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第七屆myfone行動創意獎開跑 總獎金近200萬
記者/游芯怡
(2013/04/22 PM 10:30)

 第七屆的myfone行動創作獎徵件即日起開始報名,創作獎分為簡訊文學、原創歌曲鈴聲、微電影組三組,總獎金將近200萬元。去年首創的微電影組,反應相當熱烈,總共收到200多件作品,因此今年決定續辦,創作主題為「改變」。

 台灣大哥大表示,當初是為了鼓勵年輕人重拾文字之美而創辦myfone行動創作獎簡訊文學獎,沒想到至今已演變成為一種新文體,且每一年作品的創作都反映出當代的議題,像是近年來的小三現象、外傭問題都呈現在這些短短的簡訊當中。

 而在微電影組,今年則以「改變」為主題。台灣大表示,因為今年的天災人禍頻繁,人們在希望社會有所改變時,自己就必須先做出改變。另外,導演戴立忍也認為,好的作品往往是發自於內心,而賽制中不給參賽者任何意見的原因,主要是讓參賽者能清楚的傳達出自己的主張。

 myfone行動創作獎由台灣大哥大基金會、中時媒體集團、中國時報主辦,活動即日起至7月11日收件截止。簡訊、微電影、原創歌曲鈴聲首獎可以獲得7萬元、30萬元、20萬元的獎金與獎座,總金額高達200萬元。

 另外,評審部分,簡訊組是由作家余光中、廖玉蕙、詹宏志、平路、王文華擔任,而鈴聲組則是音樂人黃舒駿、侯志堅、雷光夏,微電影組則由知名編劇小野、導演戴立忍、楊力州擔任評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