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企業廣告預算減少 促使廣告主轉向選擇廣播廣告
記者/曹君翊
(2013/04/12 AM09:30)

 根據尼爾森廣告量調查指出,廣播廣告量逐年下滑,原因在於房地產廣告量下降。但專門在代理廣播廣告的七福傳播公司卻表示,因企業廣告預算減少,廣告主反而會選擇相對於其他媒體較划算的廣播廣告,其中去年七福所代理的廣告中,電信產業成長50%,金融業更成長100%。

 根據動腦雜誌443期指出,佔廣播廣告量最大宗的房地產廣告2012年受全台都市更新的停擺,以及10月房價實價登錄開放查詢影響,房地產廣告量大幅衰退34%,是廣播廣告量下跌的主要原因。不過,政府廣告在廣播廣告總刊量上卻是逆勢成長了30%。

 七福傳播表示,一直以來房地產廣告都是廣播廣告最大宗項目,因為房地產廣告非常注重區域性,而且一般來說廣播的忠實聽眾多半都是開車通勤的上班族,社會地位也會比較符合房地產業者所需要的顧客族群。

 七福傳播認為,廣告主之所以會選擇廣播廣告是因為相較於其他媒介廣播更有區隔性,可以針對不同族群、不同地區做出最有效的廣告,並且可以不定時的播放,讓聽眾可以較容易聽取產品訊息,潛移默化在一般人的生活中,達到最大的廣告效益。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