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文創產業 > 新聞內文
文化部將扶持地方微型業者參與文博會
記者/楊心慧
(2013/04/10 PM07:30)

 文化部文創發展司司長連玉蘋在全國文化機關主管會報報告中表示,將與地方文化局合作,發掘隱身在街道巷弄中的工藝創作家,協助這些微型業者增加在國際上的曝光並且提升品牌能見度,具體呈現屬於台灣的工藝文創品牌。

 文化部部長龍應台表示,隱身在巷弄中的工藝創作家,才華洋溢卻缺少被人看見的機會,所以她希望各縣市文化局局長能把轄區內隱匿的工藝家找出來,讓他們的創作可以被看見。

 文化部希望各縣市文化局可以集結轄內10位以上的在地微型工藝設計領域業者,以策展的方式強調地方特色、空間美學及創新素材等內容報名參展。通過審查者,文化部除了會提共免費的淨地展位外,還會依各縣市策展的內容依創新性及布展品質,選出前3名補助30萬元費用。

 各地方文化首長也提出許多問題,像是原創設計無法量產,有許多工藝業者感受不到商機,因為許多工藝創作者文博會上,雖然接到訂單,但是卻無法量產,只能少量的賣出,所以造成許多業者不太想參與。針這個問題連玉蘋回應,今年將會請設計師做一些工法、樣式上的改良,讓設計師與工藝家做溝通,找下游量產的廠商,由設計師協助把媒合的產業串起來,這是可以從原創到量產可以做的措施。

 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副局長林彥甫建議,可以在文博會開始前帶國際的買家去各地參觀具有特色的微型工藝及文創部落參展,藉此讓國際買家瞭解商品的特色、由來,藉此創造商機,幫助式微的工藝產業。連玉蘋對此表示,雖然以往都有規劃帶著國際買家到幾個較具有特色的地方參觀,但是沒有與各縣市局長合作規劃,今年將會與各縣市局長合作透過協助規劃國際買家採線,由各縣市局長提共路線,讓採線行程更精緻。

 文博會從2010年第一屆到2012年第三屆的參展單位、國際參展國家數、參展人數、產業效益均有具體穩定的成長。今年度的文博會將以工業設計為主題,並且多增設了「地方工藝區」,集結地方微型工藝產業的能量,推動在地產業復興,文化部預計展場規模預計會有450家廠商、1050個攤位數參與。



歷屆文博會的參展數量表格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