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電視人轉戰廣播界 讓更多人認識央廣-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李猶龍
記者/曹君翊
(2013/04/16 AM09:50)
【人物專訪】電視人轉戰廣播界  讓更多人認識央廣-中央廣播電台總台長李猶龍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央廣總台長李猶龍說,央廣是一個可以做事的電台,希望在未來能夠讓更多人知道央廣,把這個擁有85年歷史的老電台,並賦予嶄新的面貌。(圖、文/曹君翊)

 第一次見到中央廣播電臺總臺長李猶龍的時候,可能會覺得他很眼熟,因為他曾經擔任中天新聞臺、三立新聞臺的主播。2012年7月,他從電視圈轉戰廣播界,接下了央廣總臺長的職務。他說,央廣絕對是一個可以做事的電臺,希望在未來能夠讓更多人知道央廣,把這個擁有85年歷史的老電臺,賦予嶄新的面貌。

 李猶龍說,2013年可以說是央廣「活力、全新、起飛」的一年,今年是央廣成立85周年,我們規劃了很多重點工作,在臺慶前後會有很多活動,希望能和全世界的聽友有更進一步的交流,前往各地辦聽友會的次數會增加。另外,央廣既然身為國際廣播電臺,預訂在10月希望把國際的各廣播電臺、友臺都找來舉辦一個國際廣播電臺研討會。

 從廣播踏足電視,再從電視轉戰廣播的李猶龍說,兩個媒體最大的差異就是操作手法不同,電視需要有畫面,廣播則是要詳細的描述現場。

 李猶龍回想擔任電視主播期間,播報過無數則新聞。最難忘的就屬播報過震驚國際的911事件,當時飛機撞上雙子星大樓的畫面一傳進來,新聞室的大家一陣慌亂,他一邊播報一邊指揮所有人收集資料,從一開始大家認為單純的飛機失事新聞,經查證才知道是恐怖攻擊,當時坐在主播檯上的他,就這樣靠著一張張的紙條上的訊息,臨危不亂的播報了2個半小時的即時新聞。李猶龍說,人生中能夠遇到一次這樣的挑戰,只能用「過癮」二字形容。

 除了播報過許多重要新聞外,李猶龍還開創不同於以往的雙主播模式,主打「以不同世代看新聞」的概念,找兩個不同年齡層的主播一起討論一則新聞事件,並用互拋議題的「鬥嘴」模式呈現,帶給觀眾新的感受。

 對於為什麼踏上新聞媒體工作者這一條路,李猶龍表示,就讀政治作戰學校影劇系時,看著同校新聞系的學生可以拿著一支筆,寫遍天下大小事,這讓本來就憧憬新聞工作的他非常羨慕,所以畢業後進入空軍廣播電臺,這份工作讓他體會到什麼是對新聞的熱情。他喜歡新聞的「速度感」、「即時性」,對於他這麼急性子的人來說,這是一份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工作。他最喜歡播報突發性新聞,在沒有充分的資料及稿子的情況下,全部的人動起來做出來的新聞,那才是最棒的新聞。

 李猶龍也給為來想要從事媒體工作的的同學一些建議,他提到,新聞人最大的特色就是要對自己的工作很有熱情,如果想要投身媒體工作,就要好好紮實自己的基本工,才能立足腳步頂住自己的一片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