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央視批蘋果 庫克即改維修政策
記者/白如寶
(2013/04/08 PM04:34)

 大陸中央電視台(央視)3月15日揭露蘋果在大陸的維修服務政策與外國不同,涉嫌歧視中國消費者。多達100家大陸媒體連日來對蘋果窮追猛打,蘋果CEO庫克4月1日在蘋果網站以中文向中國消費者道歉,並改善大陸的維修服務政策。可是台灣消費者與大陸的遭到同樣對待,蘋果並沒有對台灣道歉、更改維修政策。

 蘋果CEO庫克4月1日在蘋果網站發表了「致尊敬的中國消費者的一封信」,為造成連日輿論的產品售後服務政策做出調整,包括「整機更換」iPhone的維修方式會改以全新iPhone更換、Mac系列電腦主機板保固期為兩年等等。

 庫克的這封信末提到「衷心感謝大家給予我們的寶貴回饋,我們始終對中國懷有無比的敬意,中國的消費者始終是我們心中的重中之重。」反映了蘋果是多麼重視中國市場,為了營業額也不得不低頭。

 央視在3月15日揭露蘋果在大陸的售後維修服務與外國有很大落差,引起不少中國消費者關注事件。據央視報導,蘋果在大陸的「整機更換」維修方式名不符實,更換iPhone時並不更換後蓋,且會換「翻新手機」給中國消費者、更換產品後保固期沒有延長等,與美國、歐洲等國家的維修服務政策差很遠。

 不過蘋果3月16日僅作不足200字的回應,隨後大陸的《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百家主流平面媒體都對此進行轉載和報導,全國30多家平面媒體的總編輯撰寫了50多篇評論事件。

 3月23日,蘋果再次發表聲明,表示中國消費者享有蘋果最高標準的服務,公司並沒有違反大陸的法律法規。蘋果在中國所提供的保修政策和在美國及世界各地大致相同。

 但蘋果的回應顯然沒有令大陸媒體及相關部門滿意,3月28日大陸國家質檢總局發出聲明,蘋果的MacBook Air主機板保固期為一年涉嫌違反大陸法令,必須予以改正。大陸國家工商總局市場司副司長劉宏偉同日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已要求大陸全國工商系統加強對電子產品市場的監管,切實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



央視批評蘋果大事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