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MSN將走入歷史 8日起將分批關閉
記者/游芯怡
(2013/04/05 AM 00:10)

 MSN全球英文版8日正式關閉,因此台灣部分用戶還是可以在8日之後繼續使用,不過在未來幾周將會陸續停止服務,至於其他語言的MSN,也將預計在5月底完成關閉作業,目前正積極推廣用戶使用Skype。

 微軟表示,Skype方便跨平台使用,包括PC、電視、智慧手機都能通用。而多樣豐富溝通方式則是Skype的優勢,如果想要找的人不在線上,使用者還能用優惠的話費撥打電話給對方,並且還有一對多的通話功能,但這只限Skype付費會員。

 另外微軟強調,在轉換之後,原有MSN暱稱都會消失,只留下電子郵件帳號,用戶將會難以分辨聯絡人。因此建議用戶,在MSN還可以登入時記下群組內容、電子郵件帳號,方便轉換到Skype後進行整理。

此外, MSN自建的許多圖示也會全部消失,需要另外安裝附掛軟體,重新收集。原有的聯絡人分類也會不見,只能利用坊間第3單位開發的協助分類軟體來維持,但這些軟體卻沒有經過微軟認證,下載可能會有風險。

 MSN是由微軟公司在1995年8月24日所推出的即時通訊軟體,據美國科技部落格Ars Technica推估,MSN高峰期全球活躍用戶達三億人,但近幾年由於即時通訊的Facebook、LINE、WhatsApp、WeChat崛起,使得用戶數量迅速下降,至今約1億用戶。加上微軟在2011年5月以85億美元收購Skype,致力於影像網路通訊服務平台,Skype是一種網路通話視訊、聊天功能免付費,其文字訊息聊天功能與MSN相仿,因此在2012年11月7日宣布MSN將會併入到Skype。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