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TMCA座談會 陳榮明:大陸不斷挖角 企業選秀尋找好人才
記者/楊宜蓁
(2013/03/27 PM04:55)
TMCA座談會 陳榮明:大陸不斷挖角 企業選秀尋找好人才 TMCA在23日舉辦證照座談會,理事長陳榮明(左2)擔任主講人,由動腦雜誌講座企劃吳婉甄(左4)、浩騰媒體企劃專員黃千瑞(左1)與競立媒體企劃專員郭純豪(左3)三位合格者分享認證考試的準備方法,以「創造你的逆轉人生」為主題。(圖、文/楊宜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灣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協會(TMCA)理事長陳榮明23日在證照座談會中表示,近來台灣傳播產業人才受到大陸不斷的挖角,人才流失,極需人力。因此在這次行銷傳播認證考試中,將配合業界需求設計問題,為舉辦企業選秀會尋找適合的「好人才」。

 TMCA的證照座談會中,除陳榮明外,也邀請通過認證後,參與企業選秀會而進入職場的動腦雜誌講座企劃吳婉甄、浩騰媒體企劃專員黃千瑞與競立媒體企劃專員郭純豪三位合格者分享認證考試的準備方法。

 黃千瑞說,TMCA證照是進入廣告業的一張門票,藉由通過TMCA的證照參加企業選秀會是比任何執照有立即的效果。
 
 郭純豪也建議,在企業選秀會上只有5分鐘的時間,讓各大公司人資主管認識自己。面試前,必須充裕的練習應對能力,並流暢、簡單的介紹自己為何適合傳播產業,表現出自己的專業形象。

 陳榮明表示,業界需要有熱忱、邏輯概念和靈活的「好人才」,證照考試題目彈性化沒有標準答案,及格分數是依據考試成績前30%的考生才能獲得證照,並且替及格考生舉辦一場企業選秀會,集結廣告、媒體、公關、網路行銷等企業人資經理來進行5分鐘面試,增加進入傳播行業的管道。

 TMCA執行秘書林宜臻說,考證照可以向企業證明自己的能力,透過考題的靈活度看出考生的企劃力、解決能力、邏輯概念和環境洞察力。另外,今年6月1日舉辦的證照考試,將改變選擇題與問答題的分數百分比,選擇題占40%、問答題占60%。
 
 今年初階行銷傳播專業認證和初階公關專業認證考試報名時間是4月8日至5月5日止,在4月21日前報名可享有早鳥優惠。考試時間為6月1日下午2點。詳細情形請查詢TMCA網站http://www.tmca.org.tw/Default.aspx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