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寶島新聲主持人邵大倫:「每天講」是台語進步的不二法門
記者/廖紘昱
(2013/03/29 AM09:25)
【放送On Air】寶島新聲主持人邵大倫:「每天講」是台語進步的不二法門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寶島新聲主持人邵大倫努力不懈勤練台語,一圓台語廣播節目主持人的夢想。(圖、文/廖紘昱)

 寶島新聲是個純台語為主的廣播電台,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主持「寶島真無閒」、「寶島暗頭仔茶」、「寶島唱片行」、「寶島加油站」、「寶島來轟趴」等數個節目的主持人邵大倫,竟然原本是個不太會講台語的台北人。

 進入寶島新聲後,得知該電台是以純台語為主,因此邵大倫回家時要求父母從那天開始家裡都要講台語,「每天講」就是他台語進步的不二法門,現在主持台語廣播節目已經四年的他,隨手拿起一份報紙就能用台語讀新聞稿。

 邵大倫身兼廣播主持人與華特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歌手,他不只有發片,還參加過三立歌唱選秀節目「超級紅人榜」,邵大倫是該節目裡第一位闖入「地獄魔王車輪戰」19關的選手。但他認為,唱歌是一種「興趣」與「理想」,如果把唱歌當作事業,就必須把唱歌當作養家活口的工作,這樣唱歌就不快樂了。

 邵大倫說,「主持」是需要學習與努力的,也從小就把主持視為未來的本業,所以在當廣播主持人之前就有過不少的主持經驗。

 而在主持人聲音類型多元的廣播業中,他認為,自己低沉的嗓音雖然聽起來很老,但辨識度相對較高。

 邵大倫表示,自己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個性活潑,適合與年輕人相處,也懂得年輕人的笑點與想法,但他也喜歡和年長者聊天,不只話題很「老」,說話也喜歡引經據典。因此不論是談論年輕人或年長者的話題,他都可以輕鬆掌握,32歲的邵大倫認為自己是「兩代之間的媒介」,他很喜歡這樣的角色定位,因為他可以在節目中把兩個世代的想法彼此交換分享給聽眾。

 邵大倫曾經向主持過廣播且拿過金鐘獎的裘海正請教如何做好廣播,裘海正只給他「小題大作、大題小作」八個字。因為小的概念、話題或新聞應該適當的延伸,添加趣味的元素,才不會導致題材很快就講完而詞窮,而艱深難懂的新聞數據或大道理應該消化理解過後,再深入淺出或舉個貼近的例子分享給聽眾。所以要有能力做到小題大作、大題小作的功力,就必須增廣見聞及多讀書。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