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新聞攝影大賽 中央社獲9獎
記者/曹嘉真
(2013/03/28 PM01:10)

 2013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中央通訊社獲獎最多,共奪獎9項。除了圖文特寫外,在其餘的新聞攝影分類中,中央社皆獲得1至2個獎項。其中,在肖像及體育攝影的分類中,獲得第一名。

 針對今年中央社在新聞攝影大賽中,除了較去年多得了兩個獎外,更是得最多獎項的媒體。對此,中央社國內新聞中心副主任蘇聖斌表示,長年來中央社在體育賽事採訪,難以和其他同業人力佈署相較,同仁能有此成績實屬難得。今年獲獎數雖較去年多,但首獎新聞獎相較於同業,相信我們仍有很大進步空間,也期勉同仁參加類似的新聞競賽,轉化為日常新聞採訪更為精進的動能。

 在獲獎的名單中,記者徐肇昌今年以攝影有「桌壇維納斯」之稱的帕提卡,獲得體育新聞攝影第一名,去年徐肇昌在該分類攝影中僅獲得第二名,對於今年的成績,他表示,這個新聞攝影比賽對攝影記者而言,最大的意義在於自我檢視過去一年拍過的作品,並藉此讓自己檢討每年的工作有什麼可以改進,或是有什麼是被肯定的。他相信專門跑體育的攝影記者絕對有很多精采的作品可以超越他拍的這張照片。

 另外,他提到,中央社,沒有分路線,舉凡政治、影劇、藝文、市政、體育、社會等都機會去拍,所以在體育新聞攝影拿到第一,他覺得是專門跑體育的記者承讓了

 去年在新聞人物攝影分類中,獲得優選的記者吳翊寧,今年在肖像分類裡,奪得第一名,對於這樣的進步。她表示,自己很喜歡人,喜歡人們帶給她的感動。這次能夠得到這個獎項,最想感謝蔣勳老師,若沒有他,也不會有這麼美好的一刻。

 今年中央社得獎的獎項包括:系列照片張新偉獲得第二名、突發新聞吳翊寧獲佳作、新聞人物徐肇昌獲第三名、肖像類吳翊寧獲第一名、自然科技與環境裴禎獲佳作、體育新聞徐肇昌獲第一名、藝術與娛樂張新偉獲佳作、一般新聞徐肇昌、孫仲達分別拿下第二、第三名。



2013年台灣新聞攝影大賽獎名單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