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香港電台員工遭總編輯鄧忍光白色恐嚇
記者/白如寶
(2013/03/29 PM05:47)
香港電台員工遭總編輯鄧忍光白色恐嚇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香港電台廣播處長兼香港電台總編輯鄧忍光要求香港電台員工作「思想交代」,15日出席香港電台員工大會時堅稱自己沒有「政治任務」在身。(圖/擷取自網路、文/白如寶)

 最近台灣媒體界紛紛要求「編輯自主」,從各階層也聽到反媒體壟斷的聲音。無獨有偶,香港電台員工日前也傳出遭香港電台廣播處長兼香港電台總編輯鄧忍光白色恐嚇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明報》及《信報》3月8日紛報導,指出香港電台署理助理廣播處長施永遠遭到總編輯鄧忍光「政治打壓」。

 施永遠為香港電台署理助理廣播處長,主要負責香港電台電視部事務。信報記者紀曉風13日在facebook撰文,指先前香港電台策劃小組對於香港電台政治節目《頭條新聞》節目題材及談話性節目《城市論壇》時放置缺席政府官員空椅表達抗議事件有意見。

 同日香港免費報紙《am730》全文刊出鄧忍光要求《頭條新聞》製作團隊做「思想交代」的內部郵件。他的要求包括員工詳盡交代《頭條新聞》的「納粹」題材(以模仿希特勒針對時事進行反諷節目)構思過程等相關細節。

 香港電台電視部公共事務組前總監張國良,也同日在facebook留言批評鄧忍光身為香港電台總編輯並未保護香港電台的員工,反而就小事公開指責他們,缺乏傳媒專業知識。他發起「不信任鄧忍光運動」並呼籲香港電台員工參與。

 香港電台工會主席麥麗貞認為,鄧忍光是一名港府官員,作為一個總編輯卻做了許多令香港電台員工認為不專業的決定。她希望她和香港電台的員工都能回歸專業,不要被政治干預。

 據《明報》14日報導,曾在香港電台工作33年的前副廣播處長吳錫輝表示,對於香港電台近日亂局,感到心痛,並知道香港電台員工目前很「為難」。

 香港電台風波至今雖仍未落幕,不過從香港傳播界也看到各地的媒體人都積極尋求編輯自主,堅守媒體中立的立場。



香港電台風波大事記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