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民視節目部行銷總監李志堅:產品好 就會有人願意花錢購買
記者/林思瑾
(2013/03/25 AM10:40)
【人物專訪】民視節目部行銷總監李志堅:產品好 就會有人願意花錢購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民視節目部行銷總監李志堅投入電視圈11年成功行銷多部電視劇。他認為,市場上的產品類型大同小異,最重要是產品本身是好的,能被觀眾所接受的,自然就會有客戶願意花錢。(圖/文林思瑾)

 民視節目部行銷總監李志堅投入電視圈11年成功行銷多部電視劇。他認為,市場上的產品類型大同小異,最重要是產品本身是好的,能被觀眾所接受的,自然就會有客戶願意花錢。

 其中2004年由民視所推出的電視劇《意難忘》在台灣收視率高達10.61,更以先賣出戲劇部分集數試播的行銷手法,將《意難忘》成功行銷到大陸中央電視台,這是他在工作生涯這麼多年以來最成功的產品,也是他的驕傲。李志堅表示,除了產品本身好,再加上報章雜誌及網路的宣傳,就能夠吸引許多人的注意,進而達到行銷的目的。

 尤其民視推出的鄉土劇《風水世家》和軍教劇《新兵日記》都在網路上引起熱烈的討論。其中軍教劇《新兵日記》平均收視率曾高達11.74,分段最高收視率也高達13.88,堪稱是台灣軍教劇史上最高平均及分段收視率,更成功行銷到新加坡星和娛家戲劇台播出。而這些收視率極高的戲劇都是由他包裝和行銷的成功案例。

 而大學念企業管理學系,出社會後從事商業貿易的他,沒想過自己會投入電視圈11年。從最基礎的節目製作開始學習,一直到後來才接觸到節目行銷相關的工作。他說,行銷工作就是必須在客戶及上司之間取得平衡,兩者都會有不同的需求,而他後來能有良好的溝通能力就是這樣訓練出來的。

 談及工作上的瓶頸他笑著說,待在民視這麼多年,雖然公司的商品單一化的特性,無法滿足客戶日漸增加的需求,但他唯一的任務就是將公司交給他的商品成功行銷給客戶,因為李志堅知道身為公司的銷售員,無法主導公司擁有什麼樣的商品,但不管商品是什麼,他都必須完成任務。

 他期許有更多對於傳播界有熱忱的年輕人加入,也提醒那些想加入傳播界的年輕人,讀書不只是學知識也是在學習與人的相處,但經驗也是進入傳播界最重要的元素之一。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