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轉戰公關人talk show】中租迪和公司媒體資深顧問張道藩
記者/劉宜庭
(2013/04/17 PM03:05)
【轉戰公關人talk show】中租迪和公司媒體資深顧問張道藩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張道藩在媒體總共有26年的經歷,一路由記者、副總編輯,轉戰公關任職於中租迪和公司媒體資深顧問。(圖、文/劉宜庭)

 資深媒體人張道藩總共有26年的媒體經歷,曾任職於自由時報主任、年代電視台副總編輯、蘋果日報及壹週刊副總編輯等,前後共待過七家媒體,一路由記者當到副總編輯,幾年前,轉戰公關任職於中租迪和公司媒體資深顧問。他說,過去媒體經驗雖然得心應手,但不會因而傲慢,更一視同仁對待媒體。

 張道藩說,從壹傳媒離開新聞媒體界後,並未馬上投入到下個工作階段,而是先沈澱了一段時間,到東部撰寫《警察故事》一年,內容主要在描述他過去採訪社會新聞的心路歷程,並且以人物傳記的方式呈現。

 他表示,在這段期間並未思考下一份工作會在何處,在機緣巧遇之下進入中租迪和公司,而他上任第一句對同仁分享的話,「了解媒體朋友需要的是什麼新聞,而不是我們要給媒體朋友什麼新聞」,這也代表著他對待媒體的方式。

 張道藩表示,過去在新聞界工作的經驗,讓他對於媒體的習性及作法更加熟悉,而和媒體朋友的交情,也會幫助他能較快替公司取得對方的信任,影響彼此之間互動的深淺,了解記者採訪的作風與個性,有助於負面新聞發生時,作為事務的判斷依據,並且能夠即時做出適合的應變方式。

 雖然在媒體經歷深厚,但他並不會因此而傲慢或自大,更不會以前輩的口吻與媒體接洽,他認為資深記者都是從小記者做起,而小報記者也可能有成為資深記者,甚至是主管的一天,所以他都以平常心去看待,並且一視同仁與每個媒體記者單位互動。

 他說,由媒體轉入企業服務後,心態上的轉變十分重要的,必須要能夠放下自己的身段,提供誠懇服務並給別人適時的讚賞,表達感謝媒體對於企業的協助及肯定,以建立與媒體良好的互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