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八國電信資費評比 台灣高速上網及行動語音中高用量前3貴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反駁:其他項目台灣較低廉
記者/莫萃偉、劉依雯、游芯怡
(2013/03/20 PM03:06)

 據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外進行的電信資費國際評比研究顯示,台灣有線寬頻100M高速上網價格、行動通信中高及中用量資費都是前三貴,對此NCC要求各大電信的高、中、低月租型資費都要一起降價。不過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提出反駁,認為其他幾項上台灣比較低廉。

 電信資費國際評比八個國家分別為台灣、澳洲、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英國及美國。研究以市佔率的最大業者為母體,再以匯率、購買力平價、每人平均國民所得毛額等3種方式,評比低、中、高使用量。

 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協會發言人劉莉秋表示,評比調查中的八個國家是經過挑選,本身電信資費都是比台灣低廉,另外在評比調查中台灣也有幾項是較其他國家便宜,像是行動上網吃到飽是及有線寬頻20M以下速率月租費就是第二便宜,且每月撥打30通的低用量月租費,台灣也是第三便宜。整體來說並沒有比別國特別的貴。

 台灣在行動語音中高用量資費為八國評比中最貴,平均每月1527元;行動語音中用量資費排名第三貴,只比韓國及美國便宜。而行動語音低用量資費台灣評比表現不錯,比美國、澳洲、韓國便宜,是8國排名中第3便宜。另外,吃到飽方案評比與新加坡、日本、香港比較,台灣吃到飽相較便宜,只比香港貴。

 對於NCC要求各家電信業者資費降價,電信業者表示,近期將會陸續把各類資費調降方案送審。

 台灣在行動語音中高用量資費為8國評比中最貴,平均每月1527元;行動語音中用量資費排名第三貴,只比韓國及美國便宜。而行動語音低用量資費台灣評比表現不錯,比美國、澳洲、韓國便宜,是8國排名中第3便宜。另外,吃到飽方案評比與新加坡、日本、香港比較,台灣吃到飽相較便宜,只比香港貴。

 對於NCC要求各家電信業者資費降價,電信業者表示,近期將會陸續把各類資費調降方案送審。



八國電信資費評比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