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城市音House」主持人張書豪:靠著「我就是要做廣播」走上廣播路
記者/張世杰
(2013/03/25 PM02:43)
【放送On Air】「城市音House」主持人張書豪:靠著「我就是要做廣播」走上廣播路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從口條穩健的新聞播報員變成幽默風趣的節目主持人,這樣的轉變讓人意想不到,但現任城市廣播網「城市音House」節目主持人Peter(本名張書豪)他做到了。(圖/文張世杰)

 從口條穩健的新聞播報員變成幽默風趣的節目主持人,這樣的轉變讓人意想不到,但現任城市廣播網「城市音House」節目主持人Peter(本名張書豪)他做到了。他從一個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社會新鮮人,始終靠著「我就是要做廣播」這句話,讓他走上廣播的路,一做就是9年。

 一進入這行業的張書豪是從播報新聞起步,除了每天都要找即時新聞做整點播報,也因為新聞講究時間性,因此養成對訊息的敏銳度及剪輯的精準性,最後靠著平日的實力累積,終於有成為節目主持人的機會。張書豪認為,人人都想要當節目主持人,但大家都只看到最光鮮亮麗的那一面,因為唯有從基礎做起,累積穩定的台風和剪輯能力,扎實的能力才能在機會找上門的時候脫穎而出。

 但從播報新聞轉當節目主持人還是遇到了不小的困難,張書豪說,緊張是一定有的,但最大的挑戰是主持的時候口語太「新聞」,聽眾不習慣自己也覺得很怪,雖然別人的建議可以參考,但畢竟聲音是自己的,唯有不斷的摸索與改進,才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

 張書豪能有這樣的堅持與執著,源自於學生時代對廣播的憧憬。就讀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張書豪説,在高中時就相當喜愛廣播,一直幻想著有一天能成棒球播報員或是電台主持人,希望用聲音和大家分享心中的快樂,可是畢業之後,卻在廣播應徵上頻頻碰壁,但憑著一股要實現廣播夢的熱血,現在才能成為廣播節目主持人。

 身為常常訪談發片歌手的流行音樂主持人,張書豪也有一套屬於他個人風格的訪談技巧。他認為,情投意合當然好,但沒有辦法決定受訪人是什麼樣的個性,所以應該先以大方向問起,再從訪談過程中抓到特別的細節,才能衍生一些出乎意料的話題性,讓聽眾聽得過癮。未來,張書豪將繼續用他對廣播的熱情,讓聽眾感受到廣播的魅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