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傳播科技與文創發展趨勢專題講座】Dr. Read Schuchardt:網路媒體發展越快 使用者患心精神疾病比例越高
記者/林巧恩、張世杰
(2013/03/19 AM09:25)
【傳播科技與文創發展趨勢專題講座】Dr. Read Schuchardt:網路媒體發展越快 使用者患心精神疾病比例越高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美國惠頓學院傳播學系副教授Dr. Read Mercer Schuchardt在演講中指出,網路媒體快速的發展下,無形中帶給現代人另一種層面的負擔。(圖、文/張世杰)

 美國惠頓學院傳播學系副教授Dr. Read Mercer Schuchardt 15日在銘傳大學針對現代人因網際網路虛擬世界養成的惡習發表演說。他指出,虛擬網路世界帶來七大缺點,而在網路媒體快速發展下,現代人罹患心理障礙或精神疾病比例越高。

 Dr. Read Mercer Schuchardt 15日受邀於銘傳大學「傳播科技與文創產業發展趨勢」專體講座的演講中提到,每一次人類通訊技術改變,也同時改變了我們生活的方式。從寫字、印刷、電子傳輸到現在的數位轉型,無形中增加了我們生活中的壓力,就像一杯清澈的水加入了紅色的墨水,墨水一定會在水中擴散。

 他指出,虛擬世界帶來的七大缺點,包括對周遭事物失去敏感度、言不及義、與外界脫離、沉浸在自我的世界中、失去耐性以及毫無目標。所以會發生得到什麼、就失去什麼,而往往失去的都是更有價值的。而現代人們過度仰賴網路平台,以自我為中心,但也因此失去了許多真正重要的事物。

 他說,科技日新月異,人們享受網際網路帶來的便利的同時,也要有適應其中環境改變的危機意識。人們花許多時間在智慧型手機、Facebook、Twitter等其他通訊和社交網路上,雖然滿足一時的快樂,卻累積了更大的負擔,所以人們應該關閉手機、試著享受沒有網路的生活。最後也引用了媒體理論家McLuhan的話,如果我們能了解新媒體的變革,就可以預測和控制其中帶來的改變,但如果我們無法自我管理,我們將成為媒體革命下的奴隸。

 Dr. Read Mercer Schuchardt畢業於紐約大學,是美國著名媒體評論家兼作者Neil Postman的學生,現為美國惠頓學院傳播學系副教授。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