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放送On Air】跨領域一圓廣播夢 鄭詩怡:有熱情最重要
記者/陳庭安
(2013/03/16 PM07:50)
【放送On Air】跨領域一圓廣播夢 鄭詩怡:有熱情最重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鄭詩怡是現任飛碟聯播網-南台灣之聲的廣播主持人,同時擁有「南台灣陽光城市」、「南臺灣搖擺週末派」和「魅力一點」三個節目。(圖/鄭詩怡提供、文/陳庭安)

 「有熱情、喜歡和別人分享故事」這是鄭詩怡對廣播工作的定義。她是現任飛碟聯播網-南台灣之聲的廣播主持人,雖然不是傳播科系畢業,但在大學時就已經規劃好自己節目的風格,讓她畢業後順利如願進入電台一圓廣播夢。

 身為「南台灣陽光城市」、「南臺灣搖擺週末派」和「魅力一點」三個節目主持人的她表示,目前是把節目特色放在韓樂和棒球這兩個領域,因為南部的電台還沒有人做這類型的單元,因此可以建立自己的風格。雖然在空中只能用聲音與聽眾互動,但只要將他們視為朋友用心對待,讓對方感受到誠意後,就會對主持人產生信任感,進而成為忠實聽眾。

 她提到,吳建恆是她在廣播界中的目標,除了事前的準備工作相當謹慎和完整外,建立人脈的能力也非常傑出,這是她必須學習的事情。在主持工作方面,吳建恆能在專訪的時候,成功地在藝人和聽眾之間都得到信任,因此深受大家的喜愛,讓她相當佩服。

 另外,她指出,每個電台的節目風格都不太一樣,選擇適合自己的電台很重要。雖然飛碟電台的彈性很大、節目限制也比較少,能讓她有更多空間能夠發揮,但她仍期望在未來的某一天能有機會製播完全以韓樂為主的節目。

 鄭詩怡畢業於長榮大學的翻譯系,從國中開始就有廣播夢,進入大學後便加入學生電台。她自信的表示,電台裡幾乎都是大傳系的學生,但自己一定不會輸給任何人。因為她覺得語言能力會是以後在職場上的一大優勢,所以將來如果有外賓來訪電台時,就能有機會好好發揮自己的專長。

 此外,她認為,比起只會操作機器,有熱情的態度和突顯自己的特色更重要。因為廣播設備會隨著科技進步而更新或淘汰,但一個人的態度是根深蒂固的。她也期許大家都能將自己的夢想實現,而不只是幻想。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