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2台灣廣告量 五大媒體下滑
記者/郭吟伊
(2013/03/14 PM04:10)

 據尼爾森2012年五大媒體廣告量趨勢調查指出,受台灣經濟狀況影響,五大媒體廣告量皆有下滑,其中以廣播廣告量下滑14.1%為最多,其次為報紙下滑10.8%。

 電視頻廣告量衰退7.7%,除兒童動畫頻道、新聞頻道及綜合娛樂頻道廣告量微幅成長外,其餘頻道皆下滑。調查指出,電視廣告量是受到投資主力之一的遊戲軟體/線上軟體及保險、電話通訊設備、健康食品大幅縮減廣告投資金額,造成下滑。

 受到大環境景氣不佳及政府的打房政策,縮減近2億的宣傳預算,因此報紙廣告量下滑10.8%。然而,免費報廣告量呈現2位數漲幅,主要受惠於頻道公司及宣傳網路資費優惠的電信業服務。

 雜誌廣告量下滑5.9%,主要縮減來自建築、運動休閒服飾及保養品品類。雜誌類型中,除了運動體育類及婦女家庭類雜誌廣告量有增加外,其餘雜誌類型皆下滑,尤其以電腦資訊、語言學習、設計裝潢類衰退較明顯。

 五大媒體中,廣播類型廣告量以14.1%下滑最多。各類型廣播電台廣告投資量都下滑,主要是受投資主力建築類大幅縮減廣告量所致。然而在影響廣播類型廣告量最深的前10大項目中,僅3個項目逆勢成長,其中以政府活動加碼超過2成表現最為突出,主要是大力推廣藝文活動、觀光產業與在地特色。

 家外媒體廣告量下滑2.5%,除廣告量調查範圍縮減影響之外,主要來自建設/營造工程企業、保險、服飾類企業/店等投資減少。此外,受金融財經企業及調味奶再次採用電影院廣告的影響下,有助於提升整體電影院廣告量,因此電影院廣告量成長10.9%。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