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大傳講座】陳宥亘:身為公關人員需要打通人脈 懂得運用媒體
記者/高旻均
(2013/03/07 AM02:00)
【大傳講座】陳宥亘:身為公關人員需要打通人脈 懂得運用媒體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主講人陳宥亘表示,公關人員需要廣大的人脈,懂得運用且熟識媒體。(圖、文/高旻均)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7日邀請戲子賦設計創作工坊公關總監陳宥亘演講,他表示,公關人員需要廣大的人脈,懂得運用且熟識媒體,運用整合性思考以公關技能來處理政治事務。

 陳宥亘以政治公關為例,他表示,公關只是手段,政治才是最終的目的。政治公關服務的對象是媒體,多年來累積的經驗讓他瞭解怎麼做媒體操作,知道哪種新聞符合媒體口味,如何安排才能保證新聞露出。

另外,他也說,教導政治人物如何在最適當的時機說適當的話,也是政治公關的工作之一。

 政治公關最常見的狀況而言,陳宥亘提到,很多媒體畫面都是由公關所提供,在他先前做過的案子裡,許多新聞畫面都是經由設計過的,在對的時機點上說出最適當的話,準備道具和安排橋段,每一個畫面都是經由彩排後演出,在拍攝上畫面多而豐富,目的都是為了增加新聞的曝光度。

 他說,公關是用來溝通訊息的,不管是哪一種產業,只要跟人溝通,就需要公關。陳宥亘以香菸「健康捐」舉例來說,公關人員一方面要設法讓立法單位順利完成審核和監督,一方面要拉攏民心,除了用廣告、文宣行銷,可透過網路行銷更能夠貼近年輕人,由公關代筆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樹立良好形象。

 身為銘傳校友的陳宥亘,也在最後分享了傳播人的心路歷程,在這個行業裡,重要的是不怕辛苦,身為公關,更要有創意、細心與做好不怕事的準備。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