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上海新聞傳媒貴賓參訪 分享致力培訓大學人才與業界接軌經驗
記者/翁性證
(2013/02/25 PM12:31)
上海新聞傳媒貴賓參訪 分享致力培訓大學人才與業界接軌經驗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上海解放日報集團主編宋心昌在會中分享上海解放日報集團建立「媒體精課堂」制度,分派業界經驗豐富的工作者到高校開課、與學生分享經驗。(圖、文/翁性證)

 上海解放日報集團主編宋心昌21日率11名新聞傳媒貴賓參訪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和與會者分享當代新聞傳媒人才培養的現況與願景。宋心昌等人均指出,近年報業與傳媒工作都致力於培訓傳播科系學生能夠在校內受到專業的業界訓練,避免與未來工作接軌上產生落差。

 會中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針對學生在校的訓練需要如何增強,以致與業界接軌沒有落差提出問題。宋心昌則以上海解放日報集團為例,分享目前正在進行的培訓方式。

 其中針對在報業業界的記者與編輯設立首席編輯與首席記者制,以2年不連任並經過考核產生12名首記與首編。以選拔優秀的新聞人才,但為要避免這個制度淪為榮譽稱號,今年起也要加強改善調整制度規範。

 而上海解放日報集團也組織了「媒體精課堂」的講師團制度。選擇一批優秀人才至各高校講課,其中包含講述「傳媒發展」、「特稿撰寫」、「社會新聞觀察」等內容。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總工程師辦公室主任楊海生也提到,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請進來、走出去」的產學合作規劃。組織講師團分派在過去曾經接觸特殊新聞事件的新聞工作者,到高校與學生分享經驗。

 並且與英國、美國、法國等歐美國家規劃合作辦學,以培養傳播科系學生的國際觀。另外也有「送學」計畫,將集團內的人才送進學校為學生開設傳播課程。

 當代新聞傳媒人才培養座談會中,來自上海的傳媒工作者均提出了「崗位技能培訓」與「綜合人才培養」的目標。除了在業界積極提供人才的技能提升之外,也在各高校與海外大學提供實習與授課機會,在培養未來新聞傳媒人才中建立扎實的根基,避免學生未來與業界實務脫軌。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