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北國際書書展閉幕 成績不如預期
記者/謝賀潔
(2013/02/23 PM01:00)

 台北國際書展本屆參展人數為50萬8000人,銷售較去年下降2成,不如開幕時文化部長龍應台預期地能突破百萬人次。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表示,確實受到8大出版社退出動漫館的影響。

 王榮文認為,如果要創造出百萬人次的參觀人潮,需要政府互相配合才可達成,希望由文化部結合教育部把學生帶進來,交通部觀光局安排旅客參觀的配套措施,以及外交部打開簽證的方便之門。

 8個以日漫為主的動漫業者今年退出台北國際書展,參加由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第一次舉辦的台北國際動漫節參展人數則為33萬人,總銷售金額為1億3000萬元。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秘書長高世椿表示,由於世貿二館只能容納下300個攤位,而且動漫節展期只有5天,因此無法和去年漫博的2億元業績相比,但動漫節如此的成績已達成「日本漫畫帶動國人原創」的目標。

 至於明年動漫節是否續辦,高世椿則語帶保留地說,仍需要和80多個會員討論,最快會在3月公布。

 明年世貿二館確定拆除,該館向來做為台北國際書展的動漫主題館。書展基金會公關劉潔妃表示,如果明年還是書展基金會主辦的話,動漫相關的作品可能合併至1館或3館,呈現方式也可能有所調整。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