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3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 王振堂:應改善兩岸虛擬經濟不平等關係
記者/劉依雯
(2013/02/23 PM11:00)
2013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 王振堂:應改善兩岸虛擬經濟不平等關係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指出,過去10年大陸電子商務已經創造1億個工作機會,並認為電子商務比實體經濟厲害。(圖、文/劉依雯)

 「2013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21日在南港展覽館展開,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王振堂致詞時提出,政府應改善兩岸虛擬經濟不平等關係。此外他也指出,過去10年大陸電子商務已創造1億個工作機會,並認為電子商務比實體經濟厲害。

 王振堂表示,過去兩年政府積極推動兩岸搭橋計劃,兩岸交流愈來愈頻繁,實體貿易額也增加,但虛擬世界中的兩岸交流卻相當封閉,政府應積極協助廠商改善這種不平等關係。

 他舉例,台灣民眾能自由瀏覽中國大陸的淘寶網,並在網路上購買商品,但大陸民眾卻無法瀏覽台灣的購物網站。然而網路虛擬經濟愈來愈重要,若台灣政府無法有效解決這種兩岸不平等的關係,這種情況可能將摧毀台灣電子商務事業。

 王振堂也認為,TD-LTE是4G的兩大國際標準,雖然是由大陸所主導,但也沒必要去排斥,反而應該積極與大陸協商,掌握TD-LTE規格的發展進度。

 他更指出,台灣在過去的WiMAX發展上有許多投資,希望政府能鼓勵及輔導網通廠商運用過去WiMAX的研發成果,轉而開發TD-LTE產品,為台灣創造新的市場機會。

 另外,吳敦義提到,政府相關單位作業已致力推動雲端化,目前已有財政部的網路報稅服務、稅額試算服務,還有各大醫院電子病歷系統及內政部雲端防救災、治安防治等。

 2013台北電信暨智慧生活展主題是「幸福有感的智慧生活」,共有80家廠商、320個攤位,展示規模比去年成長了14%。另外,開幕式由副總統吳敦義、NCC副主委虞孝成以及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等人共同揭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