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3台北國際書展】 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擴辦 助書籍改編成影視作品
記者/謝賀潔、林筱蕙
(2013/02/04 PM05:00)
【2013台北國際書展】 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擴辦 助書籍改編成影視作品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3年第二屆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開始進行媒合前,書展基金會工作人員與國外影視公司代表人員合影。由於去年媒合平台的反應良好,今年報名件數和公司皆增加不少,讓一對一媒合會議的場次從原本的132場提高至280場。(圖、文/謝賀潔、林筱蕙)

 2013台北國際書展舉辦第二屆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今年除了將活動時間延長為兩天外,也將焦點推薦書的數量從16本增加至25本。台北書展基金會專案諮詢張三玲說,這次作品除了數量增多,類型也更多元化、國際化。

 今年影視媒合平台在1月30、31日舉辦,本屆活動讓出版社可先在第一天上台介紹自家的作品,第二天再安排出版社與影視媒體進行一對一媒合會議。會議場次從去年的132場提高到280場,參與的影視公司包括成龍影業、英皇集團、福斯電影公司、華誼兄弟、三立電視、八大電視台等。張三玲表示,藉由出版社現場提案可讓影視媒體更了解作品的內容,增加媒合成功的機會。

 本屆焦點推薦書共有25部作品,出版社須事前報名,再經過由出版社、記者、製片、書展基金會等成員組成的遴選小組選出代表各出版社的推薦書目。張三玲說,去年所選出的作品普遍被認為較偏向本土,因此今年除了考慮到影像感和畫面感之外,書中的故事也希望能符合不同國籍人的口味。

 曾經發行過幾米電影「星空」的香港湯臣國際總經理莊麗鈺,今年第2次來台參與。她表示,台灣今年推薦25本作品,選出來的書籍拍成影像潛質很高,而她最感興趣的則是尖端出版社的漫畫作品《許個願吧!大喜》。另外她非常開心台灣有這種媒合平台,可以讓電影公司有直接接觸作品的機會。

 尖端出版企畫宣傳組組長邱小祐說,出版社在媒合平台的角色只是販賣版權,其他拍攝的事項如資金籌措、劇本改寫都是由影視媒體負責。而至於媒合的成效,她覺得是非常靠運氣的,就算真的媒合成功,但最後可能因為資金或是其他因素導致遲遲無法開拍。

 書展基金會專案經理游惠貞表示,第一屆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成果豐碩,16本焦點推薦書已經有4本正在進行版權合約簽訂,今年的資料以中、英文呈現,明年則考慮以雙語方式進行媒合會議。



華文出版及影視媒合平台 遴選焦點書入圍書籍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