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3台北國際書展】比利時主題國 來台展出傲人文化
記者/謝賀潔、林筱蕙
(2013/02/01 AM09:20)
【2013台北國際書展】比利時主題國 來台展出傲人文化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主題國代表比利時駐台北辦事處處長魏孟嵐(Caroline Vermeulan)在開幕儀式上致詞表示,今年比利時為了國際書展出動許多知名的出版人士、漫畫家、音樂家等專業人士來台參展,希望能透過此次展覽將比利時的多元文化傳遞出去,而不是只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丁丁歷險記」。(圖、文/謝賀潔、林筱蕙)

 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在世貿一、二、三館正式展開。今年書展由文化部首次舉辦,主題國比利時把歷史悠久的出版、音樂、建築與藝術等文化帶來現場,與台灣的出版人士和民眾分享。

 主題國代表比利時駐台北辦事處處長魏孟嵐(Caroline Vermeulan)在開幕儀式上致詞表示,今年比利時為了國際書展出動許多知名的出版人士、漫畫家、音樂家等專業人士來台參展,希望能透過此次展覽將比利時的多元文化傳遞出去,而不是只有大家耳熟能詳的「丁丁歷險記」。

 文化部長龍應台在書展開幕式上表示,台灣是一個很獨特的國家,在自由、開放的社會下,擁有其他華文國家沒有的條件;因此如果想看到「中華文化保存得最完整且最雄厚、傳統文化和現代感結合最好、多元文化帶著多元色彩」的國家請來台灣。現場除了歡迎主題國比利時參展之外,也希望其他國家能主動爭取成為書展主題國的機會。

 書展基金會企劃專員劉潔妃表示,今年邀請比利時擔綱主題國,展出比利時著名動畫藍色小精靈、丁丁歷險記等漫畫與出版等文化,還有其著名的建築、音樂、歷史等。許多人或許不知道,第一個發明薩克斯風,且擁有世界性著名建築的國家就是比利時。

 她也提到,書展主要目的是將台灣出版業者與國際進行雙向的交流與互動,因此第一天在一館展區的專業日最為重要。這天只開放給國內外出版、編輯、通路等廠商觀展與交流,進一步達成版權洽談、交易等合作機會。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