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開幕 龍應台:願閱讀成全民運動
記者/謝賀潔、林筱蕙
(2013/01/30 PM08:00)
【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開幕 龍應台:願閱讀成全民運動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在世貿一館開幕,總統馬英九(右三)、文化部長龍應台(右四)、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右一)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魏孟嵐(右二)共同出席揭幕。(圖、文/謝賀潔、林筱蕙)

 「2013台北國際書展」1月30日在世貿一館開幕,總統馬英九、文化部長龍應台、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王榮文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處長魏孟嵐共同出席揭幕。龍應台說,希望書展可以讓閱讀變成全民運動,因為只有書和閱讀可以陪伴人一輩子。

 如果一生只能選擇一件禮物送給自己的孩子,龍應台會希望她的孩子成為終身的閱讀者,因為書與閱讀可以陪伴人一輩子。她表示,父母們應該帶孩子來參觀國際書展,讓閱讀變成全民運動。
 
 今年為文化部第一次主辦台北國際書展,龍應台表示,去年參展人數有60萬人,期望今年可以突破100萬人。

 馬英九說,台灣每年的出版種類約有5萬多種,大陸的人口是台灣的57倍,但出版的圖書種類只有台灣的3至4倍,可以發現台灣的出版能量是相當豐富的。而現在出版業面臨了全球化和電子化的挑戰,但是還是有許多人寫書出書,因為用傳統的方式閱讀是一種享受,跟看電子書感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開幕典禮現場,馬英九也頒發今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分為小說類、非小說類,其中小說類得主,有麥田出版陳雨航《小鎮生活指南》、鄭清文《青椒苗》,印刻出版松棻的遺著《驚婚》;非小說類得獎者,九歌出版王健壯《我叫他,爺爺》,天下雜誌出版徐重仁與莊素玉合著《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一生感動一生青春》;以及聯經出版錢理群的《毛澤東時代和後毛澤東時代(1949-2009):另一種歷史書寫(上)(下)》。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