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出版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商周》因報導停售?7-11回應「物流疏失」
記者/謝賀潔
(2013/01/17 PM01:00)
《商周》因報導停售?7-11回應「物流疏失」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統一超17日停售商業周刊。商周總編輯郭奕伶17日發表公開信於臉書粉絲專頁與官網。圖為商周臉書專頁快訊。(圖/取自《商業周刊》臉書、文/謝賀潔)

 台灣最大通路商7-11無預警停售在17日出刊的商業周刊第1313期,商周總編輯郭奕伶17日凌晨發表公開信表示,這次停售的肇禍元兇是因報導統一超的人事異動。統一超公關事務部回應,此事件是因為物流作業疏失,預計在18日正常販售。

 商周16日下午接獲訊息,並在晚間7點證實,7-11將停售本期雜誌,郭奕伶認為,7-11此舉起因本期一篇題為「統一超再添高家人 高清愿孫女進駐」422字的報導,該篇報導提及,高清愿孫女高茲伊將進入管理階層,高家第三代進駐統一超,發揮具體影響力的意味十分濃厚。

 郭奕伶表示,此一事件,不只是單一通路與單一媒體的利益衝突,這攸關台灣在華人世界最珍貴的新聞自由地位,如果他們不發聲,在通路前表現怯懦,台灣的新聞自由,勢必將在沉默中被謀殺。

 17日中午12點統一超商在臉書粉絲團發出訊息說明,由於物流配送作業不及,因此造成商業周刊雜誌來不及上架,經內部緊急協調作業,預計17日下午起就會陸續配送到各門市。

 商周品牌公關部總監林秋寶說,商周還是認為因報導統一超人事異動而造成停售,如果沒有網友在網路上極力的反彈、支持商周,本期雜誌可能還是無法在7-11上架。未來商周仍會公正客觀地報導,不會因為此事件有任何的影響,雜誌也會繼續在7-11販售。

 郭奕伶也在17日下午發表第二封公開信感謝網友與台灣公民支持並表示,這股公民力量,無法被壟斷、無法被箝制、更無法被消滅,因為最大的通路其實在所有人的身上,在各位的手中、嘴上、心中。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