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決心自我挑戰與探索 了解內容產業的未來趨勢-流線傳媒董事總經理廖梅淳
記者/伍慧敏
(2013/01/19 PM11:39)
【人物專訪】決心自我挑戰與探索 了解內容產業的未來趨勢-流線傳媒董事總經理廖梅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現任流線傳媒董事總經理廖梅淳認為,做事應秉持「清楚」一個原則,並重視事情的內容多於個人,透過事情本質來了解及解決問題,以超越昨天的自己。(圖、文/伍慧敏)

 從財務經理到總經理,在雜誌業工作了16年的廖梅淳看到的不只是內容,而是品牌整合的重要性,因此決定結束在台灣康泰納仕樺舍總經理的工作,選擇到軟體服務商Richi任職,透過製作雜誌的實務經驗,帶領技術人員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目前已加入軟體服務商Richi任職的她,對於轉換環境有著深層的理由。「在工作了那麼久後,我看出目前內容與科技發展其實是並重的,因此希望能透過在製作雜誌內容方面的實務經驗,帶領新公司的同事創造不一樣的火花。」她認為,內容產業其實是處於被動的狀態,而科技的發展將會影響各個行業,因此毅然決定轉換新的領域。

做事唯一原則:清楚  

 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管理學院碩士在職專班(EMBA)會計組的她,16年前就進入雜誌社財務主管做起,並在工作5年後,因當時老闆的賞識,加上本身對於雜誌的製作流程感到興趣,而開始轉到編輯部工作。她認為,只要有好奇心,以及想要奉獻的興趣,那一定能在事業上做得長久。 

 擁有豐富工作經驗的廖梅淳做事只秉持「清楚」一個原則,並重視事情的內容多於個人,透過事情本質來了解及解決問題。一直想超越昨天自己的她,希望在每一天的工作中,在腦海裡設想對各個部門的發展方向與進度,設立短、中、長期的計劃,並隨時做出總檢討,如有突發狀況就會進行協調,確保品牌能持續經營。

雜誌主要是做品牌

 廖梅淳坦言,近期的媒體變化與消費者習慣的改變,讓她感慨萬千。她表示,不論在紙本或電子書方面,只要品牌目標與主題是一致的,其實無需做出任何取捨,但是由於社群媒體的發展,電子書是現在必須要做的其中一環,要利用不同的方式來接近讀者。

 此外,為了迎合數位化的趨勢,康泰納仕旗下雜誌也從紙本雜誌,投入大量的資金往數位方向發展,成為最早投入結合技術與數位呈現方式的雜誌社。對於兩者的差別,廖梅淳表示,紙本雜誌只要製作內容即可,但數位化卻會因多種因素而無法掌控。

 廖梅淳認為,目前雜誌主要做的就是品牌,也了解到與讀者產生共鳴是屬於長期過程,並不是只有雜誌閱讀所能達到的。因此為了要從不同形式閱讀雜誌的讀者中,找出忠實讀者,且讓讀者能完全體驗及擁有參與感,她便開始實行會員制度,並為讀者舉辦如國外旅行團及派對等活動,建立讀者對雜誌品牌的支持與喜愛度,並透過讀者宣揚出去。

鼓勵年輕人提升能力

 廖梅淳選擇以脫離雜誌編輯轉到新領域發展,為的就是要體驗技術發展進度,帶著充滿好奇的心,並與最具有潛力的工作團隊合作,在充滿著不確定性的環境中創造每一個可能。

 她也希望,未來要進入社會工作的年輕人能抱著謙卑的態度,並隨時注意國際間的發展,不要自以為什麼都懂或自我設限,反而應了解及挑戰自身的能力,並開始訓練自己,以提升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