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專訪】福斯國際電視網行銷公關部助理副總李敏:熱誠是一直待在這行的原因
記者/白如寶
(2013/01/17 AM09:15)
【人物專訪】福斯國際電視網行銷公關部助理副總李敏:熱誠是一直待在這行的原因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福斯國際電視網行銷公關部助理副總李敏認為,在電視行銷業工作必須具有熱誠才能一直堅持走下去。(圖、文/白如寶)

 福斯國際電視網行銷公關部助理副總李敏已經踏進媒體十多個年頭,她認為,熱誠是讓她能繼續待在這個行業的原因。

 她大學畢業後一直待在訊息萬變的電視行銷行業,每天都要吸收最新的資訊,才能跟上社會的步伐。所以雖然每天的上班時間相當長,但常常要加班工作並沒有減退李敏對於工作的熱誠,反而令她越來越喜愛在電視圈工作。

 「每天下班回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打開電視機把所有節目轉一遍,看看哪些東西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就會停在那台一直看到睡覺為止。但卻發現很多電視節目都很精彩,要花在看電視上的時間真的很不夠,這就是傳播行業的魅力所在。」她表示,看電視除了增長個人的知識外,還能夠讓她留意到電視業的轉變,並了解客戶的需求,在做外銷電視節目時能更得心應手。

 因為公司的裝潢設計都以方便同事之間的溝通為主,使她與同事工作時保持良好溝通,培養了團體合作的默契。而多年來在國家地理頻道工作,也令她深刻體會到公司的「透明化溝通」經營理念,這個理念同時也影響著她日後與同事及媒體之間的關係。

 李敏認為,「綻放真台灣」是她的職涯中最成功的行銷案例。國家地理頻道與多個台灣機構合作拍攝紀錄片「綻放真台灣」,曾在電視金鐘、哥倫布影展等凱旋而歸。「綻放真台灣」開播數年,不論在業界或觀眾之間都建立起口碑,把國家地理頻道的在台知名度提升多。而且紀錄片屢獲國內外多項殊榮,成功透過紀錄片讓全世界的觀眾更深入了解台灣,她身為國家地理頻道當時的行銷總監也感到備受專業的肯定。

 現在身為福斯國際電視網在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的代表人,她希望能透過福斯的國際媒體地位擔當起對外的橋梁,把一些好看的台灣電視節目推廣到國外,促進台灣電視業的發展。

 而從事電視行銷業經常要小組合作,完成企劃。李敏表示,因為她就讀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系影像傳播組的時候,曾因為團體報告遲交作業,全組被啟蒙恩師李天鐸當掉。當時她並不了解被當的原因,李敏經老師說明狀況後知道團體作業是組內每個人的責任,以後應找對的人去做對的事情,以達到大家預期的目標。

 對李敏來說要感激李天鐸在學生時代讓她認識到現實的殘酷,給她許多實習機會,並鼓勵她出國唸書充實自己令她能擁有今天的成就。她之後曾在不同媒體機構擔任行銷及公關工作一直到2002年加入國家地理頻道。

 李敏也建議,未來要進入傳播行業的學生不需介意自己現在唸的是甚麼學系,因為大學課程只能讓大家打好基礎,以後工作時應吸收別人給的意見、累積經驗,以後就會進步得比別人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