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101學年度上學期媒體總檢討 倪炎元:以專業的角度去做自己的工作
記者/林婕瑜
(2013/01/04 AM20:58)
101學年度上學期媒體總檢討 倪炎元:以專業的角度去做自己的工作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於開幕式中表示,期望各媒體實務單位都能將競爭力提升,並增加與業界的交流互動。﹝圖/張嘉玲、文/林婕瑜﹞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月2日台北校區大會議室,舉行「101學年度上學期媒體總檢討」,各個媒體實務單位於會議中報告本學期成果並提出該改進事項,各單位師長也予以回應。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對於各媒體實務單位都寄予相當大的期待,也期望未來能把各單位的競爭力往上提升,並與業界做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活動專長林羿岑、陳佩吟表示,這學期協辦許多活動,包括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新興傳播媒體之發展趨勢與影響論壇、第一、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交流等等,並與元大基金會合作,協助編排會報,落實產學合作。本學期檢討部分有內部工作分配不均、器材與資源耗材率大以及專業能力需加強。

 數位媒體傳播中心指導老師林信雄說到,本學期的遠程目標是要建立起傳播學院的雲端數位匯流大編輯台,各個媒體單位可在雲端上做數位的匯流。並著重在網站及行動裝置網頁的架設,並建議新聞專長的電子報頁面並和影音做結合,讓普通的網頁更具互動性。

 新聞專長白如寶表示,本學期總計稿量1015則、影音新聞4則、電子報12則、專題與專欄8則及人物訪談類5則等。網頁方面也於10月新增了討論功能、社群網站的分享,也在本學期挑戰了跨頁排版及特稿撰寫。新聞記者上稿速度的提升和主編與記者間的溝通協調,都是本學期的檢討事項。

 影像專長以播放節目部精彩片段30秒來展現其成果,藍茉莙提到,本學期共拍攝275則影音新聞,節目則是以兩週完成一集,都是訓練同學拍攝內容的深入度以及拍攝技巧,本學期則是必須加強溝通方面的問題。虛擬影棚林惟一表示,影棚主要是在協助參訪介紹及動畫軟體學習,也鼓勵同學能多多使用影棚並注意其環境整潔。

 聲音專長代表同學余禮貝表示,本學期製作的節目共有5大類,非流行音樂節目、社會關懷節目、文教新聞節目、藝術文化節目以及兒童節目。指導老師蔡佩穎表示,很肯定這學期同學們參加比賽的表現,期待下學期也能有更優秀的成績。

 倪炎元於總講評時表示,每個媒體實務單位都要有自己發展的遠景,內容則必須要有一定的專業度,並激勵同學要以業界的角度去完成自己的作品,才能讓自己的作品去成為別人的話題,並更具代表性。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