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電台】心聆家族(5)
記者/李昕、梁會聆、陳妍安
(2012/12/30 PM11:30)

 心聆家族本周要分享給聽眾朋友們的是有關於清寒家庭及青少年社會福利所導致的社會新聞事件,節目中分享一個因為幫助清寒家庭所導致的青少年觸法案例,讓聽眾了解清寒家庭的青少年面對的弱勢問題,也提供正確的幫助管道,讓大家聽見社會角落中需要被關懷及幫助的聲音。

 現代社會不單是有貧富差距,許多時候也有無形的「幸福差距」,有許多在社會中處於較弱勢的團體及族群需要被看見、聽見,心聆家族本周要分享給聽眾朋友們的是一則因為幫助清寒家庭少年,所導致的觸法社會新聞案件。桃園縣一名林姓少年在超商擔任大夜班員工,因為與同是家境清寒的同學們分食超商的過期商品,而遭到店家起訴,林姓少年知道自己的行為錯誤,但一再澄清是因為想要幫助同學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這起案例讓我們了解到,有許多出自於「善意」的行為,若是因為使用了不正確的方式,不但無法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更有可能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在節目中我們分享了幾個簡單又正確的管道給聽眾朋友們,希望大家能夠多加利用,也能透過節目讓這些弱勢團體都得到幫助,同時也呼籲大家多加關心身邊的弱勢團體。



【聲銘大造電台】心聆家族(5)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