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正聲電台舉辦「幸福暖冬」 關懷弱勢族群
記者/郭吟伊
(2012/12/26 PM03:20)

 由正聲廣播公司主辦,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贊助的「幸福暖冬」全省關懷活動,各個分台也鎖定不同的關懷對象,特地前往傳遞愛心與溫暖。

 正聲電台表示,幸福圓夢雖僅是杯水車薪,但其意義在於盼能引領社會關懷弱勢族群的一股正向力量,擁抱並關懷這些需要被關照協助的人。

 台中台12月12日在台中市南區家扶中心舉辦第一波「幸福暖冬」活動,第一波的幸福暖冬-愛在家扶活動節目表演,邀請劉伊容老師表演長笛吹奏、肢障者的舞蹈表演及魔術師表演,活動中除了安排精彩的節目表演外,還有「猜猜我是誰」單元,電台同仁陳先生表示,透過這個單元,讓孩童們認識目前許多值得推崇、不平凡的大人物,像是林書豪、阿基師及郭台銘等,分享這些大人物努力的過程。而第二波幸福暖冬-敦親睦鄰活動則在17日下午,將溫暖傳送到大里區弱勢貧困的三位日新里民,分別捐贈愛心善款,里長朱福田感謝台中台的公益協助與付出表示,「有正聲-真好!」

 台東台12月17日特地前往台東縣大武鄉大鳥村慰問村內15位需要關懷的獨居老人與低收入戶。當天有署東貼心的醫療團隊為村民做量血壓、體脂肪檢測與健康諮詢、心理諮商服務,讓村民獲益匪淺。新聞節目科科長李育昌表示,由於大鳥村民當地工作機會少,導致到外地工作者眾多,只留下獨居老人、經濟弱勢的低收入戶及原住民,需要各界的關懷。

 台北台12月19日前往桃園縣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進行「幸福暖冬-用愛裝上翅膀」公益活動,與會的傷友近50位,為幫助中心添購適合傷友的職業訓練設備,董事長劉本善捐助五萬元圓夢基金,並對所有靠自己力量站起來的中重度癱瘓傷友致上最高敬意與關懷。

 宜蘭台12月22日前往羅東博愛醫院兒童病房,與住院病童歡度聖誕佳節。此外還結合國立宜蘭大學快活林康輔社及新生代吉他社。宜蘭大學社團同學精心安排團康、歌曲表演及聖誕帽DIY,為病童與家長帶來溫馨和快樂。

 嘉義台12月25日由台長戎藩國及新節科長陳建谷等人拜訪嘉義市及嘉義縣貧困孩童,其中包括莫拉克風災受災戶的原住民家庭、繳不出健保費及學童營養午餐生活陷入困境者等。陳建谷表示,拜訪過程中,令他印象較深刻的是居住在嘉義縣義竹鄉的癌父。罹患大腸癌的洪先生提到,他的小孩目前就讀小六,未來國中三年是成長學習的關鍵階段,為了能陪伴小孩度過這個重要的人生歷程,他是用意志力與病魔對抗,他也不斷教育小孩,對於幫助的人要常懷感恩的心,長大成人後要用同樣的心去關懷幫助別人。行程結束前,洪先生還特地要了電台的地址,讓小孩寫封聖誕卡片親自感謝這份溫情。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