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台灣大推M+ Messenger 預計明年破600萬用戶
記者/游芯怡
(2012/12/27 PM02:10)

 即時通訊軟體衝擊簡訊市場,台灣大搶攻即時通訊市場,從8月份推出自製M+ Messenger,至今已突破200萬用戶。台灣大表示,預計在農曆年前突破400萬戶用戶,明年底再衝破600萬,並且以全台第一大即時通訊軟體為目標。

 台灣大指出,推出即時通訊已是必然趨勢,去年底簡訊量比前年底下跌10%,預估今年將會下降更多,台灣大以消費者的需求為第一優先,因此將不會在堅守簡訊市場,而是開創另一個新市場,而未來,網路電話若為市場趨勢,也排除加入這項功能。

 台灣大說,M+ Messenger花費2年時間,近70位研發技術人員和行銷業人才,所投入的金額也有相當規模,而m+ Messenger放眼全市場,沒有用戶限制,未來不排除將M+ Messenger中的「好禮+」未來朝向電子商務發展,也會考量和台灣大既有產品,如加值服務、門市產品做結合。

 M+ Messenger採取免費下載機制,台灣大目前不以營收利潤為主要目標,需要等到平台上的行動商務、圖貼收費成熟後,商業模式才可能會成型。短期內將全力發展台灣市場,暫時沒有海外計劃。

 M+ Messenger為國人自製研發的免費即時通訊軟體,結合國內插畫家、熱血國片、本土藝術等超過500個貼圖,共有六項特色,「好禮+」可以選擇熱食或式點心M+給朋友,而收禮者只要憑「好禮+」通知,到指定通路即可領取禮物,而小禮物酷圖貼圖管理可以把最喜歡的貼圖放在最前面,方便點選使用,並且有17大類型、超過500個貼圖,約有1/3振動與動態圖貼。另外,語音訊息訊息保險箱,可將某個朋友或某群組特定隱藏,須密碼才能開啟,聊天訊息不容易洩露,還有聊天室預約訊息,和一次傳多圖等功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