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
記者/林婕瑜
(2012/12/21 PM09:16)
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2第二梯次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會後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第二排左七)與15名大陸研究生合影留念。(圖/廖哲男、文/林婕瑜)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0月22日舉辦「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歡迎會。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期待各位研究生在這兩個月實習交流中,能得到豐富的收穫並開拓出不同的視野。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活動,透過傳播媒體的相關課程介紹,透過實習親身體驗台灣媒體的運作,使兩岸交流能有深度的發展。

 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於歡迎會表示,從2006年開始,已有將近130位大陸學生來台,許多研究生畢業後在大陸傳播界佔有一席之地,期盼各位能在這兩個月的實習中,用自己的眼睛仔細觀察台灣媒體的現況,好好感受並隨時發問,兩個月後一定會有豐碩的成果。

 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研究生馮強代表大陸研究生致詞,他很感謝這三天各位老師與同學的熱心幫助,之前只能從對岸遠望台灣,沒想到會有機會來親自感受台灣的風土民情,心情是既緊張又興奮。他表示,希望透過旅遊、實習等方式,全方位的了解這塊土地,相信這兩個月的學習成果會是滿載而歸的。

 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研究生李卉表示,對於同學的熱情感到很窩心,希望用個人的體驗去感受台灣的一切。中南大學文學院研究生寇超穎表示,自己的專長是文化產業分析,期待與老師們交流,並能對自己的專長部分有更深的理解。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研究生夏振彬表示,對於台灣的音樂和電影都有廣泛涉獵,希望這兩個月能體會到台灣各地風土民情。

 第二梯研究生共15名,分別來自上海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上海復旦大學、中南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河南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華中科技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湖南大學等校,將來台兩個月參與媒體實習、論文研討及北中南部文化參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