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最新消息看板 > 新聞內文
2012第二梯大陸研究生實習心得發表會
記者/林婕瑜
(2012/12/21 PM08:15)
2012第二梯大陸研究生實習心得發表會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2012實習心得發表會暨歡送會中,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頒發實習證明書給研究生。右起為上海大學影視技術學院蔣方謙、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鄧可可、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中南大學文學院張婷、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馮強、上海交通大學媒體與設計學院周弛。(圖/張嘉玲、文/林婕瑜)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於12日下午於B901會議室舉辦「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實習心得發表暨歡送會」,活動中15位大陸傳播研究生感謝銘傳大學給予這次來台實習的機會,並期盼能有機會再度相會。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承辦中華發展基金管理會「2012第二梯大陸傳播研究生來台交流」活動,透過傳播媒體的相關課程介紹,以及透過實習於台灣各大傳播媒體、親身體驗台灣媒體的運作,使兩岸交流能有深度的發展。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這群研究生以後會是站在第一線去體會大陸傳播環境變化,除了希望這趟來台學習學習帶給他們愉悅的心情,也期盼在台實習所學到的經驗能讓他們在未來的職場或生活上都能擁有與他人更加不同的體驗。

 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馮強表示,能夠實際到台灣來了解台灣的媒體實際狀況,更與自己實習的指導者討論本身論文,是相當難得的經驗。湖南大學新聞傳播與影視藝術學院鄧可可表示,這趟台灣之旅能以「收穫」兩字來做代表,讓自己擁有了更加寬廣的媒體視野,也觀察到台灣人的熱情且熱愛自己工作的表現。上海復旦大學新聞學院鄔甜甜說,能讓自己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中國人,是一件很難得的事,不管是實習或交流經驗都令人難忘。讓華中科技大學新聞與信息傳播學院夏振斌印象深刻的是,在台灣媒體業實習時,主管曾經對他說,我們都是一顆種子,回去對岸要發芽並展現自己學習的成果,期許自己能成為那顆種子,並為兩岸交流盡份心力。

 倪炎元表示,很高興有機會和大陸研究生們齊聚一堂,也期望未來能看到他們有更高的成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