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兩岸比一比】Yahoo!奇摩提供「宅急便」和「超商取貨」 較大陸淘寶網快速便民
記者/黃黎萍、溫麗芳、黃巧華、史城彬、林志旋
(2012/12/25 PM04:35)

 兩岸的最大網購平台大陸淘寶網與台灣Yahoo!奇摩購物的物流相較下, Yahoo!奇摩提供「宅急便」和「超商取貨」的方式,讓網購速度更快,更便利便民。

 相較大陸,台灣地方小而精緻,在物流服務更為便民。根據維基百科截至2012年8月,台灣已有7-ELEVEN4,822家,全家2832家。總共7644家超商密佈在台灣各個街頭巷尾,方便市民的生活,將「超商」和線上購物的「取貨」連接起來,極大的便利市民更快拿到貨物。而Yahoo!奇摩提供「宅急便」和「超商取貨」的方式,讓消費者更方便也更快拿到貨物,其中宅配商品寄出後會收到Mail通知,若消費者選擇「超商取貨」,則商品送達門市後再發mail及簡訊通知,兩者都可在24小時以內將貨物送達目的地。

 但在大陸,因地域遼闊及地區廣泛,對網上購物的物流帶來很大壓力。淘寶網的物流方式是由賣方選擇並聯繫快遞公司,快遞物流中轉到各地方後再送貨上門。若同一城市,最快可當天內就能到達;若跨省市,一般需要3至5天內可到達,一些偏遠地區還需要更長時間。而快遞在配送過程中都有物流追蹤,可根據單號查詢快遞流程,直到貨到客戶手上。

 所以,比較兩岸網購所提供的物流服務,物流更快更方便不僅帶給人們更多的便利,也帶給公司經營上的利益,買家與賣家也可以互惠互利,共同促進網購的發展。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