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電台】愛 • 在轉角 (4)
記者/陳翠瑤、黃嘉雯、黃敏儀
(2012/12/16 PM11:55)

 拾荒者一直都生活在民眾的四周,但卻甚少人去關懷這一群弱勢族群。沒有人會去探討他們爲什麽拾荒,其實拾荒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家境窮困,被迫出來撿破爛維持家計。但有的拾荒者,不是因為家境潦倒,而是爲了做環保,愛地球。

 現今社會對拾荒者持有的態度都不一樣,這一次邀請了兩位大學生,聊聊他們對拾荒者的看法。談話中可以知道,現在雖然是文明的社會,但依然有人看不起這群拾荒者,認為他們骯髒,不願意接近。藉由節目的播出,灌輸正確的觀念給聽眾。拾荒者在惡劣的環境下工作,他們靠的是自己的勞力,賺取微薄的收入,大家就應該給予尊重。

 這一次的節目內容,用了說故事的方法,敘述了張媽媽窮困的生活。生活遭逢巨變,一場車禍奪去了丈夫的性命,令她頓失依靠。終日以淚洗臉的她患上了憂鬱癥,么辦法控制自己的情緒而虐打女兒。爲了生活,她不得已出外打工賺錢,但是患有憂鬱癥,不喜歡與人群接觸,所以開始了拾荒的工作。最後雖然得到了職工的幫助,但是依然抗拒看醫生,但是一逐漸好轉。

 節目這次邀請了社團法人善行天下發展協會的志工,李飄玲來接受訪問。李飄玲分享了發展協會的服務內容,也為聽眾朋友分析了拾荒者拾荒的原因。該協會成立不久,懇請聽眾朋友可以透過熱線捐款,以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聲銘大造]愛。在轉角(4)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