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旺中集團槓上蘇貞昌 禁止抹黑、抹紅
記者/林品如
(2012/12/13 AM02:00)

 旺中集團最近「好事多」,除中國時報批林榮三外,還和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對槓」。蘇貞昌在12月10日國際記者會上提到,相關媒體壟斷交易案背後有讓人非常憂心的中國因素介入,中國因素已經成為台灣民主的重大威脅。對此,中時發表《社論》「懇請」黨主席蘇貞昌主持3報老闆座談會,並提出3大聲明,對民進黨提出反擊、禁止蘇貞昌抹黑、抹紅。

 民進黨在世界人權日12月10日上午主辦國際記者會,中時也在同天發表《社論》「懇請」蘇貞昌先生主持3大報業負責人座談會,根據聯合晚報10日報導,蘇貞昌表示,他看到中國時報社論,但標題跟內文完全矛盾,內文要政治人物不要干預媒體,標題卻要他來主持媒體老闆的座談會。不過蘇貞昌並無正面回應是否要應旺中之要求舉辦座談會。據新頭殼10日報導,蘇貞昌只強調民進黨堅持民主、自由,無論他是個人或者團體、無論他是大老闆或者總統,絕不退縮。

 中時10日《社論》報導,據聞記者會特別要突出的議題之一,就是所謂旺中結合財團持續購併媒體通路、馬政府默許黑手介入壹傳媒併購案。中時12月11日報導,與會的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表示,旺中購買中嘉,參與併購台灣壹傳媒的商業行為,有違反新聞自由,涉及媒體壟斷,以及中資的介入。

 蘇貞昌和馮賢賢在記者會上的言論讓旺中集團不滿,《中國時報》邀請蘇貞昌出面邀請中時蔡衍明、自由林榮三、聯合王文杉,這3位台灣主要報業的負責人,由蘇貞昌親自主持,並在電視全程實況轉播,一起就馮賢賢所提出的議題進行進 行公開、公平、公正的對話。

 此外,中時在11日發表3點聲明表示,針對旺中併購中嘉案與壹傳媒投資案完全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期盼蘇貞昌在未辦座談會前停止針對《中國時報》的報格及蔡衍明的人格,進行誣衊、抹黑、抹紅。旺中集團槓上民進黨和蘇貞昌的戰火將會持續延燒。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