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時》連4天批《自由》 企圖將媒體壟斷、巨獸和林榮三連結
記者/林品如、馬郁晴
(2012/12/12 PM02:00)

 中國時報12月4日到7日,一連4天,分別針對「林榮三」、「自由時報」、「聯邦銀行」做報導,12月4日報導中提到林榮三是「罵中國 賺人民幣 玩兩手策略」,更有報導引用立委蔡正元的話:「林榮三才是媒體怪獸」,多則新聞都企圖將媒體壟斷、媒體巨獸等議題和林榮三做連結。

 之前中國時報和蘋果日報一直處於對打狀態,而現在中時轉攻自由,引爆點正是因為壹傳媒購買事件,自由時報大幅報導壹傳媒併購案有中資和媒體壟斷疑慮,在11月16自由時報的報導中指出蔡衍名是巨無霸怪獸,以及在12月2日報導提到,「蔡衍明買下《中國時報》,結果淪為小報。壹傳媒一旦易主,會不會步《中時》後塵?可能性極大。那麼為什麼非買不可?因為在滅不在買」。

 相較於中時12月4日A4全版大篇幅處理林榮三的「負面新聞」,當天的話題陳為廷抗議的新聞「關心學生表錯情 蔣偉寧道歉」,被放在A5的政治綜合版,12月5日雖有做報導,但內文鮮少討論到「反媒體壟斷」話題,反而用A4焦點新聞版面再度「點名林榮三」。此外,在12月7日,更揭發《虎落平陽》一書中寫到的民國64年林榮三香皂買票案。

 中國時報12月4日到7日,12則的報導都在報導揭發「林榮三」、「自由時報」的內幕。不過,在中時連4天攻自由前,蔡衍明就接受1342期新新聞專訪說:「我的形象是《蘋果》弄壞的」,11月30日的新聞用還用「誠意+信用」和「回饋鄉土」等標題,以及推出傳記新書,動作頻頻的蔡衍明,似乎欲「洗清」被外界誤會的形象,反將媒體怪獸的帽子緊扣在林榮三頭上。



中國時報12月4日到7日批林榮三及自由時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