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報人物 > 新聞內文
【人物追蹤】先勢公關執行長黃鼎翎 重視團隊精神
記者/劉宜庭
(2012/12/11 AM09:54)
【人物追蹤】先勢公關執行長黃鼎翎 重視團隊精神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先勢公關執行長黃鼎翎,將公司團隊精神看的比自身榮譽還重要。(圖、文/劉宜庭)

 將公司團隊精神看的比自身榮譽還重要,是先勢公關執行長黃鼎翎最為重視的部分,自信卻不自滿的她,今年榮獲行銷貢獻奬最佳公關經營人獎項,她以謙虛的態度說:「只是堅持做好公關應該要做的事情,公司團隊比個人得獎來得更重要,而有好的公司及績效才能成就好的經營者。」

 黃鼎翎與先生楊忠翰於1996年成立先勢公關,到現在已成立16年,從當初設立公司,到現在擴大成整合行銷集團,過程中合併了多家公關以及廣告公司,她也從營運長升到執行長職務,由此方面看得出夫妻倆的企圖心。提到先勢未來的目標及發展,她表示不會特別設限,目前先勢主要重心有兩部分,分別為今年11月成立上海先勢公關,及發表360網路語意整合系統。

 黃鼎翎表示,在上海設立據點後,並不會將重心全轉移到大陸,一切將依市場走向與趨勢自由發展。對於上海佈局,她先指派在先勢公關任職長達11年的總經理蔡依如出任上海先勢公關總經理一職,為了隨時掌握上海先勢的情況,她每天都會與蔡依如聯繫,共同研擬行銷戰略。

 先勢在台灣的經驗,不一定能套用在大陸市場,因此上海先勢在成立過程中,也面臨到不少狀況,其中以兩岸法規不同最為困難,需要改變其運作方式,但她說,她十分相信她的員工能夠勝任這些挑戰,認同「將在外,君命有所不受」的道理,希望員工能獨自做出判斷及決定。

 不只是進攻上海市場,黃鼎翎也因應數位化時代來臨、媒體的轉變與趨勢,早已有所規劃,她放眼將來網際網路發展的遠景,今年與行銷及社群網路公司合作研發語意整合系統,希望透過這系統,在廣泛的資訊中,整理出網友們所關注的議題所在並提供企業參考。

 她認為過去傳統媒體與現今完全不同,所有公關人都應該改變思維、挑戰傳統模式,不再執著於記者會將會帶來多少媒體、訊息在哪曝光、新聞則數有多少等迷思。

 在帶領團隊上,她認為要突破傳統行銷的模式,及設法去達到目標,必須要讓客戶了解媒體生態的改變、網路行為使用的轉變,適當建議客戶增加在網路行銷方面的預算,以及教育客戶以往認為是對的事情,套用在現今未必合適。

 她以時下年輕人在蒐集資訊方面舉例,指出現今很少年輕人會購買報紙,而是使用手機App閱覽電子報、即時訊息,查訊資料時也幾乎是透過網際網路的現象,表示傳統傳播產業將面臨淘汰危機,不該繼續拘泥於過去傳統的公關操作模式。

 面對台灣經濟能力每況愈下,整體行銷預算萎縮的情形下,黃鼎翎說,對於公關產業影響不算太大,但對於廣告業的衝擊卻較為嚴重。在廣告量減少、行銷預算委縮現狀,競爭市場增多,公關公司品質相對良莠不齊,

 她說早在十年前,就發現公關業界存在惡性競爭,三到五人不等的小型工作室競相成立,壓低價位以爭取客戶,擔心這種情形可能將愈加惡化,便在2008年時她協助成立「PRA公關業經營人協會」,就是為導正業界秩序,盼業者能相互良性競爭。

 黃鼎翎不斷強調,公關不是一個輕鬆行業,多年來她能堅持走在公關這條路上,靠的是龐大熱情以及好奇心,她說,沒有比行銷公關更多元、有趣的行業。她總是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嘗試,舉凡醫療、珠寶、餐飲、電影、3C等等不同的產業,都有深入的了解與體驗的經驗,她相當自豪的表示,在公司玩網路就屬她最頻繁,對於任何新推出的軟體,她都會花時間去研究一番。

 另一方面,也因為她擁有強大的責任感,促使她長期持續經營公關行業,認為當初既然成立了公司,並且有一群員工及團隊跟著自己努力打拼,就有責任考慮員工的生涯規劃、培養人才的遠景以計劃傳承,做好公關經營者的典範,讓先勢集團不斷的求創新及進步。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