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個案剖析】先勢公關承辦ATT 4 FUN開幕宣傳計畫
記者/劉宜庭、李光芸
(2012/12/17 PM03:54)
【公關個案剖析】先勢公關承辦ATT 4 FUN開幕宣傳計畫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先勢公關承辦ATT 4 FUN開幕活動,藝人陳冠希受邀擔任2011年度風尚人物。(圖/擷取自自由時報、文/劉宜庭、李光芸)

 ATT 4 FUN(以下簡稱ATT)開幕宣傳計畫,因靈活運用媒體且即時的危機處理得當而榮獲今年華文公關獎金獎及傳播行銷貢獻獎,年度傑出行銷獎銀獎。先勢公關執行長黃鼎翎認為,此次活動預算精簡,但不是沒有高預算就不能做好的行銷活動,只要工具運用得當,也能創造出成功的活動。

 先勢公關此次使用剝洋蔥方式宣傳ATT,一層一層地把它剝開,不一次把所有資訊流露出去,直到開幕當天才全部引爆。因此在開幕前,大家都在猜ATT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夜店是真的有游泳池嗎?餐廳真的比其他百貨公司多嗎?這樣的神秘,成功的製造了許多議題。

 雖然預算精簡,但為了宣傳,先勢把所有傳統媒體都用上了,像是開記者會、發獨家新聞、專題、拍廣告等等。黃鼎翎表示,雖然此次沒辦法運用新的媒體,但只要內容吸引人並且抓準時間使用,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黃鼎翎說,為了這次活動,只拍了一支小廣告,卻沒有放在黃金時段來播放,反而選在較多青少年收看的夜晚時段播出和在網路上多次播放。這樣的選擇,除了省下許多預算,也在青少年族群中引發了一陣討論。

 ATT形象定位年輕、時尚,因此廠商決定請陳冠希代言。卻在開幕的前一天,ATT的風尚人物陳冠希爆出了和張柏芝在飛機上合照的緋聞。但在開幕記者會上,所有路線的記者們將會共同參與,先勢怕記者會上焦點會被模糊、會著重於陳冠希的緋聞事件上。因此臨時在開幕前一天,和消費線、百貨線、美食線、相關路線的記者開了一場小的記者會,讓相關新聞提早釋出,緊急化解了這次危機。

 黃鼎翎表示,有時候危機都會來的很突然,想檔也檔不住。像是風尚人物緋聞事件,也只能緊急的做出一些對策,沒辦法臨時取消記者會,不然下次記者會焦點依然會在緋聞上面。這樣的作法,讓此次ATT的新聞成功被報導,雖然沒辦法擋掉緋聞,但還是達到當初預期的效果。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