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公關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公關個案剖析】先勢公關承辦Amba TAIPEI XIMENDING台北西門町意舍開幕宣傳
記者/劉宜庭、李光芸
(2012/12/10 PM03:44)
【公關個案剖析】先勢公關承辦Amba TAIPEI XIMENDING台北西門町意舍開幕宣傳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先勢公關總經理曾秀如表示,Amba的宣傳共分為5大階段,每個階段都會設計不同的開幕活動及宣傳方式。(圖/先勢公關、文/劉宜庭、李光芸)

 先勢公關在今年承辦Amba TAIPEI XIMENDING 台北西門町意舍(Amba)開幕宣傳活動,在毫無廣告預算的情況下,卻能讓這家旅館擁有多達320篇新聞報導,初步估計最少為客戶省下上百萬廣告費用,並讓此一系列公關操作宣傳個案,獲得了今年行銷貢獻獎中的年度傑出公關活動銀獎。

 先勢公關總經理曾秀如表示,Amba的宣傳共分為5大階段,分別名為「來吧」、「吃吧」、「住吧」、「聽吧」、「甜吧」,每個階段都會設計不同的開幕活動及宣傳方式,並邀請各大旅遊、美食、地產、財經、文藝以及娛樂線新聞媒體採訪,其中以「聽吧」最為特別,國賓飯店總經理李昌霖請來好友藝人庾澄慶,為Amba站台打造專屬的音樂,特定的時段或日子才會在聽吧Lounge Bar播放。

 Amba的開幕宣傳除了在5個專案定位都很明顯外,先勢公關在媒體聯絡方面也相當用心,積極邀請藝人入住以創造吸引力,就連對外的媒體資料袋也都以「吧」來命名,且因省下了藝人代言以及廣告行銷的費用,就能達到相同的宣傳效果,讓此個案顯得更加突出。

 曾秀如表示,Amba是國賓飯店50周年所推出的副牌,需要以更特別的方式來運作,因此想以Buffet的形式來宣傳,按照順序將菜推出,並以不同的活動包裝出場。Amba本身定位鮮明,有3大DNA品牌特色(環保、科系、創意),因此在公關操作方面也較為容易,此系列的操作也成功刊在各大報社消費版上,並且使Amba成為台灣唯一被世界知名設計雜誌Wallpaper評選為最佳商務旅館。

 曾秀如說,西門町是是音樂、藝術、電影的匯集地,更是旅館的戰場,客戶為了要讓Amba從中突出,特別找了設計師融合西門町「潮」的在地特色,設計出具有現代創意的房間,要讓消費者入住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當地的人文特色。Amba的設計主要提倡環保,同時具備高度創意的巧思,藉由消費者的口碑相傳,也能吸引不少慕名而來的旅客,許多藝人也都爭相入住。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