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與資方協商 卡在總編輯不適任條款
記者/蔣鈴鈴
(2012/12/03 AM1:06)

 《蘋果日報》工會幹部於11月29日與資方代表壹傳媒平面媒體暨印刷行政總裁葉一堅、《蘋果》總編輯馬維敏等人協商編輯室公約。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表示,此次會議過程順利,可以感受到資方的誠意,資方對員工可對不適任總編輯提出否決權等仍有意見,將在12月中再次協商。

 蔡日雲也指出,協商過程葉一堅全程參與,可以感受到資方的誠意,對於完成簽署編輯室公約很樂觀,並希望能完全照工會版本通過,但因簽訂保密條款,所以等會議記錄經雙方確認後,便會公開協商過程。而雙方也預計在12月中進行第二次協商。

 據了解,資方對新聞自主與維持現有風格無太大意見,但認為某些條文需討論,如員工可對不適任總編輯提否決權等。 《壹週刊》理事楊汝椿表示,編輯室公約是一種意識形態的理念,在簽署上比與薪資有關的團體協約要簡單,但編輯室公約的簽訂若不是包含在團體協約中,則沒有相關法規可以規範。

 根據蘋果日報11月30日報導指出,《蘋果》經營權易主,台北市勞工局昨進行勞資爭議調解但破局,《蘋果》工會主張「年資補償金、保障2年內不裁員、勞動條件不變及留任獎金」等,未獲資方同意,調解不成立。《蘋果》工會副祕書長陳嘉恩說,工會現未規劃罷工,也沒打算再開一次勞資調解會,將把重點放在日後與資方協商編輯室公約、團體協約。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