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鄧博文:消費者才是真正的品牌擁有者
記者/楊宜蓁
(2012/12/02 PM09:51)
鄧博文:消費者才是真正的品牌擁有者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在11月27日受邀到文化大學演講,以「如何讓消費者發現品牌」為主題,分享如何融入消費者,贏得消費者的認可與信任,進而創造差異性與獨特性,成為消費者值得信賴的品牌。(圖•文/楊宜蓁)

 智威湯遜董事總經理鄧博文表示,台灣廣告產量萎縮30%至40%的情形下,廣告產業必須轉型成以消費者為導向,讓消費者自願推廣品牌,從早期廣告控制在媒體到現在轉變成控制在消費者手上,觀念上而言消費者才是真正的品牌擁有者。

 鄧博文在11月27日受邀到文化大學演講,以「如何讓消費者發現品牌」為主題,分享如何融入消費者,贏得消費者的認可與信任,進而創造差異性與獨特性,成為消費者值得信賴的品牌。他認為,強行推銷並且單向傳遞訊息的廣告行為終將無效,單以產品功能訴求的廣告也註定永遠辛苦,現今品牌並非由廠商或是廣告公司來掌控,掌握品牌的人是消費者。

 鄧博文現場播放早期廣告並說明,早期廣告訊息內容快速又大量,不斷重複品牌名、特色,但反觀現在這個多元傳播管道與訊息充斥的時代裡,在先進國家有76%的消費者不相信廣告,所以現在廣告產業每天都在挑戰,突破自我創新,需要將廣告重新定義,把消費者當作全世界最現實的人,要怎麼讓消費者背叛其他品牌,其中凸顯品牌差異性最為困難。

 他說,品牌成功的關鍵在於消費者是否願意花一點時間與品牌相處,甚至是主動花時間與品牌互動,新時代的廣告公司需要透過相關的傳播管道,為品牌向消費者「爭取時間」而不是只單單「賣產品」,傳播必須要能替品牌創造消費者的主動參與並融入消費者生活裡。

 鄧博文引用行銷之父Philip Kotler 的話,消費者不僅尋找可滿足其需求的產品與服務,還有能感動其心靈深處的價值,然而品牌不應只是以「差異性」的方式吸引消費者注意,應結合企業的使命與願景,提出能與消費者的心靈產生共鳴的價值。

 因此,他認為,要建立不可取代的品牌,必須具有消費者樂於擁抱的「價值」、讓消費者願意花時間「參與」廣告、讓消費者做品牌大使將品牌「分享」,而這是傳統媒體無法做到價值、參與、分享。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