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中華電攜趨勢科技推企業資安防護系統
記者/莫萃偉
(2012/12/01 PM03:41)

 中華電信與趨勢科技續日前推出行動安全防護個人版後,28日再針對中小企業推出行動安全防護企業版,並推出「行動裝置應用程式信譽評等服務」,讓使用者在下載App時,透過安全標章辨識App是否安全。

 中華電表示,這項服務將自動判別App是否藏有竊取資料的惡意程式,並標註安全標章讓消費者下載時能夠辨識及選擇。此外,該服務也將針對App進行耗電量、占用的儲存空間、上網速度及頻寬的偵測。預計服務將在2013年第一季在中華電信Hami軟體商店推動。

 中華電上網用戶目前已達240萬,預計今年底可達250萬,較去年的150萬,今年增加了約100萬人。此外,根據研調機構IDC(國際數據資訊)的統計,Android系統雖然在今年第三季拿下全球75%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但卻在今年第二季被偵測出2.8萬個惡意程式,第三季報告中更偵測到17.5萬個惡意程式,數量暴增將近6倍。

 中華電信強調,近年來數位及雲端科技的發達,讓許多企業都考慮透過行動裝置來提升員工效率和企業生產力,其中更以鼓勵員工使用自攜式智慧行動裝置處理公務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的觀念最為盛行。但是,BYOD背後卻也潛藏著裝置安全性、資訊洩漏、裝置遺失、權限使用等問題。行動安全防護企業版將提供群組式防盜、防毒、加密、APP與裝置管理功能。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