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告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曾郁淳:數位匯流時代,跨界合作將成唯一種趨勢
記者/李光芸
(2012/11/30 PM10:00)
曾郁淳:數位匯流時代,跨界合作將成唯一種趨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米蘭數位副總經理曾郁淳27日到銘傳大學演講。她表示,現在是數位匯流的時代,該如何運用創意創造出極大化的效益,是廣告商應該思考的問題。(圖、文╱李光芸)

 米蘭數位副總經理曾郁淳11月27日到銘傳大學演講。曾郁淳認為,現在是數位匯流和社群媒體大融合的時代,不管是傳統利用藝人代言或現在流行的跨界合作來作為廣告的形式,都該思考如何創造出極大化的效益,才是最重要的。

 曾郁淳表示,現今網路環境成熟,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往,廣告商喜歡找藝人代言產品,但現在不單單只是藝人和產品合拍一支廣告而已,必須重新「創造代言人」製造更多的話題性,如此一來才能從高額的代言費中創造出更高的效益。而跨界合作越來越被重視,置入性行銷也成了最常被使用的手法。不論是電影中、MV中、廣告中,都常出現不同品牌的東西,甚至是藝人也都喜歡和品牌合作,而廣告商也必須運用妥當,才可以創造出雙贏的機會。

 演講中,曾郁淳舉了和米蘭數位合作過的「多利多滋」的成功例子,該零食品牌找了形象健康的盧廣仲來代言。廣告中,盧廣仲一改平時乖巧的打扮化身為搖滾歌手,並拿著餅乾說:「我不是盧廣仲,我是夜電」,利用藝人風格和品牌形象對比的手法,成功的製造了議題。

 除了充滿話題性的廣告,米蘭數位也為此在facebook上成立粉絲團,並真正舉辦一場屬於「夜電」的演唱會,和消費者直接的互動。曾郁淳表示,該例子成功的原因包括藝人本身具有強大的號召力、藝人健康的形象和零食品牌形象有衝突,最重要的還有互動創意的部份,消費者可以親身參與,因此拉近了品牌與消費者之間的距離。

 最後,曾郁淳引用美國總統羅斯福說過的話,「不做總統,就做廣告人」來鼓勵學生,如果在場有人想當個有影響力的人,不妨往這條路走。

 她也建議對廣告有興趣的學生,可以不要害羞多參加國際的比賽,這些對未來都非常有幫助。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