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報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蘋果》簽約前最後守夜 馬維敏:要走的路還很長
記者/蔣鈴鈴
(2012/11/26 PM01:28)
《蘋果》簽約前最後守夜 馬維敏:要走的路還很長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蘋果日報》工會不畏風雨,在攝氏將近13度的寒冷晚上照常舉行守夜活動,表達他們的決心與不滿。(圖、文/張世杰)

 壹傳媒簽約前夕,《蘋果日報》工會再度於26日晚間,於報社大樓廣場前舉辦守夜活動,工會理事長蔡日雲表示,要用守夜表達捍衛編輯台自主運作的決心。馬維敏到場對員工喊話:「身體保重,要走的路還很長。」
 
 而徹夜守在報社大樓前廣場的《蘋果》突發中心副總編輯莊勝鴻則說,資方花費175億所買的是壹傳媒的設備及員工,並不包含大樓及地皮,質疑資方以這種天價買下壹傳媒的動機。也有香港記者提到,他們擔心香港壹傳媒是黎智英下一個脫手的對象,欲購買的財團很多,因香港壹傳媒的反共立場,若能成為主導壹傳媒的老闆,必能得到中國的幫助,這也讓外界更加質疑資方購買台灣壹傳媒的實際企圖。

 活動進行中,壹傳媒平面總裁葉一堅、《蘋果》總編輯馬維敏也到場關心。

 另外,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也在昨天(26日)中午,於行政院前進行抗議並聲援《蘋果》的守夜活動,要求行政院正陳冲出面說明關於壹傳媒併購案,政府是否有嚴格審查。記者協會會長陳曉宜到場聲援,要大家要撐下去,並在現場與學生一同靜坐。晚間蔡日雲也到達現場對學生表達感謝。

 徹夜抗議行動持續至27日,警方出動近500名警力,並在舉牌五次後,派出警備車,現場爆發衝突。在場學生表示,對著手無寸鐵的學生,這種行為很無恥。但行政院方面則不願出面回應,對學生的抗議行動冷處理。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29日將在公平會進行另一波抗議行動。

 壹傳媒簽約27日將在香港舉行,所有的變數都將影響《蘋果》、《壹電視》工會的後續行動,今日(27日)下午3點,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壹電視在壹傳媒中庭舉辦聯合聲明記者會。《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表示,在28日與資方洽談團體協約,而《蘋果》工會也訂於29日與資方協商。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