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新聞】星姊姊說故事 小朋友與天文零距離
記者/黃于甄
(2012/11/26 PM03:55)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於11月24日舉辦「星姊姊說故事」活動,以說故事的方式讓小朋友可以更了解天文的相關知識,同時也可以增近家長和小朋友之間的情感。

活動一開始是熱賣時間,一方面可以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另一方面也可以等待遲到的小朋友,接著由星姊姊講解「保護地球」的繪本,使小朋友能夠對地球產生環保意識,之後便是走迷宮時間,最後是由星哥哥帶小朋友到展場講解地球的故事,讓家長和小朋友能夠全程參與,發現天文館並非只有成人才可以參與,針對這次活動動機,職員莊郁婷表示,來天文館的大部分是小朋友,可是年齡是多小?其實大部分都是國中跟小學的學生,小小的小朋友有沒有?是有!可是他們來這邊,大部分只是玩而已,那如何就是把他們帶進天文的世界?而不是只是看看模型,去摸一摸,可是不知道道理就回家了,我們就想試著辦用說故事,讓小朋友聽故事的方式,也不要有刻意地灌輸他們這些天文的方式,讓他們就是慢慢接受這種天文的知識。

星姊姊說故事在每一個月中會有兩次活動,第一場是講解關於十二星座的故事,第二場是講解跟天象有關的故事,只要十二個月搜集到星姊姊說故事活動中的星座繪畫,就可以得到一份小禮物,而這次活動不但可以增近親子間的感情,也可以讓小朋友學習到天文相關知識,小朋友的笑容是這次活動的最大收穫,為這個活動劃下最完美的句點。



星姊姊說故事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