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獲第11屆卓越新聞獎
記者/曹君翊
(2012/11/25 AM11:33)
央廣「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獲第11屆卓越新聞獎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中央廣播電臺劉玉嬌及詹婉如獲得第11屆卓越新聞獎廣播類專題報導獎。圖為央廣總臺長李猶龍(右二)、副總臺長朱康震(右一)、得獎人劉玉嬌(右三)及其夫婿合影留念。(圖/中央廣播電台提供、文/曹君翊)

 第11屆卓越新聞獎在11月23日揭曉,中央廣播電臺主持人詹婉如、劉玉嬌以「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系列報導」獲得評審肯定,獲得廣播類「專題新聞獎」。評審團表示,該專題報導讓精神病患說出心聲,內容扎實深入,報導同時注意到媒體倫理,值得特別鼓勵。

 為了解青少年精神障礙者在就學、就業及家庭各方面所面臨的問題,詹婉如、劉玉嬌花了5個月時間實地進入精神病房採訪青少年病友,製播「我在精神病院的日子」系列報導,為這群弱勢孩子們發聲。

 代表上台領獎的劉玉嬌表示,這次的採訪經驗讓她的人生變得更為開闊,更願意接納不同的人;她要把這個獎座和仍待在精神病院的孩子們分享,也希望外界能藉由她們的報導,重新認識並接納這群特殊孩子們。另一位得獎者詹婉如雖然無法出席頒獎典禮,但仍透過劉玉嬌轉達對評審的感謝。這也是詹婉如個人獲得的第3座卓新獎。

 央廣總臺長李猶龍表示,對於同仁們為工作所做的付出很感動,未來將持續提供同仁更好的工作環境,讓央廣人有更多發揮空間。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