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 新聞內文
【聲銘大造新聞】2012亞洲文化日 亞洲十國共創大亞之堂
記者/吳紹慈
(2012/11/25 AM12:39)

 由外交部舉辦的「亞洲文化日」於11月24、25日,在台北華山文化創園區登場,亞洲文化日源起於「用文化外交補強傳統外交,重視國際友邦、多元經營實質關係」的政策理念,促進我與亞洲國家文化及藝術交流。

 外交部政務次長董國猷表示,這次亞洲文化日是外交部第一次舉辦的活動,非常謝謝亞洲十國熱情的參與及提供協助,文化,是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最有力的表徵,他不僅僅在殿堂之上、廟宇之間,他更根植在社會的各個層面,在你我的生活之間,中華民國是中華文化的領航者,他不但保存了中華文化的精隨,同時也注入了台灣文化的特色,因此他不僅僅豐富了中華文化的內涵,而且讓中華文化有更大的能量向外發光發熱。外交部非常開心能跟其他亞洲十個國家一起辦這個活動,相信每個走進這個場子的人都會被這個多元的亞洲文化吸引、並且欣賞,讓我們的國人不出國,就能享受異國文化的氣息。今天外交部舉辦亞洲文化日只是一個起點,明年將會邀請在太平洋的島國一同共襄盛舉,後年或是大後年會邀請中東、土耳其或小亞細亞的國家一起參與這個活動,讓台灣成為亞洲文化日傳播的一個地方,希望透過這個亞洲文化日的平台,能夠讓來自各個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可以更加了解彼此、擴大視野、相互欣賞及包容,為建立一個更永續和平發展的亞洲奠定基石。

 「2012亞洲文化日」採免費入場,規劃「亞洲國家館區」、「精彩亞洲區」與「風情亞洲區」三大主題展區,邀請汶萊、印度、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及越南10國駐華機構,提供音樂、舞蹈、藝術、美食、文物等,分享他們的文化特色,讓民眾在短短的兩天內,彷彿經歷了一趟亞洲的小旅行,外交部希望藉由上述亞洲國家駐華機構展現各該國具有特色的庶民文化,增進臺灣與亞洲各國的文化交流與相互瞭解。



亞洲文化日新聞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