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兩岸新聞 > 新聞內文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感言】李文舒:特別感謝文大教授鄭貞銘,因為他才讓我有機會得獎
記者/林思瑾
(2012/11/15 AM11:36)

 第十六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得獎者李文舒:原本我覺得獲獎的機會渺茫,但能夠得獎我真的覺得非常的開心。
 
 除了感謝旺報總主筆戎撫天,旺報記者盧虹、慶天,旺報言論部所有編輯、記者和受訪者,我特別感謝文化大學教授鄭貞銘,因為他的推薦,我才有機會進入旺報實習然後用實習期間的作品比賽而獲獎。
 
 得獎作品以兩岸學生感到興趣的校園生活為主,內容以大陸來台的交換生愛上使用facebook為主題,甚至有些陸生回到大陸會使用破解軟體就只是為了使用facebook,所以也感謝受訪者的配合,讓我能順利的完成新聞稿。

 我認為台灣的新聞媒體因為環境和記者擁有較多的自由,這些是目前大陸新聞媒體所缺乏的,但台灣的新聞媒體為了收視率而過度報導社會和娛樂等國內新聞,這是需要改進的,應該也要有一定的比例報導國際新聞。大陸新聞媒體缺乏自由的原因與政治有非常大的關聯,希望我國的新聞媒體有一天也可以像台灣的新聞媒體一樣。

 在未來希望有機會能夠以「陸生來台費用」為寫作議題,因為台灣的消費並不是大陸所有省份都可以負擔的,來台念書必須支付許多的費用,因此想要藉由這個議題來了解陸生來台的費用。

 因為台灣新聞媒體的自由,讓我感受到當一名記者的快樂和成就感,在台灣可以做自己想要做的議題、可以自己決定受訪者是誰,且有較大的機會可以發稿成功。因為在台灣實習的期間,讓我發現自己對於新聞媒體工作有很大的熱忱,因此決定在畢業後繼續從事相關的工作。

 雖然目前大陸新聞媒體的自由不如台灣,但我相信在未來大陸會慢慢的進步,讓新聞媒體更自由。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