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報即時新聞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整合行銷傳播中心傳播管理學刊校友聯誼會銘報新聞下載
銘報即時新聞
關於銘報
聯絡我們
設為首頁
英文(English) 網站
報業產業新聞
出版產業新聞
廣播產業新聞
電視產業新聞
電信科技產業新聞
網路科技產業新聞
廣告產業新聞
公關產業新聞
媒體觀察產業新聞
文化創意產業新聞
兩岸國際業新聞
銘報新聞下載
銘傳廣播電台
銘傳電視台
銘傳網路廣播電台
銘傳網路電視台
銘傳大學廣銷學系落實「實習即就業」 推動菁英實習培訓計畫
2016傳播學院學術研討會搶先報
2016新媒體與跨平台匯流學術研討會 初審名單公布
 
首頁 > 廣播產業新聞 > 新聞內文
央廣致力公共服務 助盲生一圓主播夢
記者/曹君翊
(2012/11/18 PM06:38)
央廣致力公共服務  助盲生一圓主播夢
圖片尺寸 120 x 80 像素  150 x 100 像素  300 x 200 像素
 臺北啟明學校的學生對於第一次擔任小主播都興奮不已。圖為目前就讀高二,先天失明的文謙透過麥克風分享他的夢想。(圖、文/曹君翊)

中央廣播電台一直致力於公共服務,藉由與臺北啟明學校合作辦理座談會,鼓勵視障生從喜歡自己的聲音開始,繼而藉由聲音向聽眾傳達有意義的內容。

 央廣16日在臺北啟明盲校辦理「築夢未來∼陪你一起聽世界」座談會,除了全校師生一同參與外,也規劃小主播體驗時間,將模擬錄音室搬到現場,邀請有廣播夢的學生坐上主播臺分享自己未來的夢。

 臺北啟明學校(北明)胡冠璋校長表示,感謝央廣從今年度起透過成立廣播社、座談會等給北明最大的支持,讓孩子們能有不同的體驗與學習,也能對廣播有進一步的認識。

 央廣節目部經理吳瑞文則表示,在幫助學生的過程中,央廣夥伴反而從同學身上得到力量,甚至從中獲得製作節目的靈感,體會教學相長的分享與成果。

 擔任座談會講師的央廣華語節目主持人王文心及朱家綺,在會中播放不同型態的廣播節目片段,也讓學生聆聽串場音樂、廣告等,幫助學生對廣播節目的架構有所認識,還讓在座學生各自表達「我愛你」這一句話,學生們對於不同的人、不同的心情及口氣,就會有不同的聲音表情都感覺相當有趣。第一次擔任小主播同學都非常興奮,在場所有師生對於他們的夢想都立即回應熱烈掌聲給予鼓勵。

 另外,央廣華語節目召集人李正純表示,本屆廣播金鐘獎獲得非商品類廣告獎的作品「人聲,以服務為目的」其中的靈感,就是來自北明,希望央廣可以用生因為大家服務,同學也可以發揮專長繼續服務大家。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

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回上頁

華視與播吧 跨平台直播新節目
公視自製兒少節目 獲加拿大班芙影視節洛磯獎
微軟以262億美元併購LinkedIn
民視陳剛信遞交書面辭呈
第一屆佛教微電影大賽在12日頒獎
銘傳廣銷系 首辦成果展《蛻變》
Windows強制升級 用戶抱怨層出不窮
【第十九屆兩岸新聞報導獎】相關資訊